2016 IDEAS Tech Hackathon 結果出爐,8項團隊專屬大奬由7家企業獲得!

記者: MMdc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2016 IDEAS Tech Hackathon 結果出爐,8項團隊專屬大奬由7家企業獲得!

在經濟部工業局支持下,由財團法人資策會創研所主辦、MMdc 關鍵數位行銷與 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協辦的「2016 IDEAS Tech Hackathon 社群x裝置數據應用共創競賽」總決賽,於7月23日圓滿落幕!此次活動被視為是台灣首次的企業專屬黑客松競賽,20組企業團隊積極展示作品,最後由 awoo 台灣前進研發的「追夢人」關鍵字搜尋分析,贏得「評審團總獎」,上癮科技「iA 今日頭條」同時獲得「最佳數據應用獎」和「最佳人氣」兩項大獎。

8項團隊專屬大奬由7家企業獲得;awoo 台灣前進「追夢人」藉由關鍵字議題分析即時掌握趨勢,以完整的產品設計獲得「評審團總獎」、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活的冰箱」以物聯網結合社群數據,整合社群、電商、設備控制的產品設計獲得「最佳產品獎」、網際智慧「IQ 電腦人-摩鐵版」以生動且擬人化的互動訂房系統獲得「創新創意獎」、Diuit「聊天機器人」結合智慧家電數據分析的個人智慧小管家獲得「最佳設計獎」。

上癮科技「iA 今日頭條」透過斷詞技術和社群數據幫助使用者算出最想看的新聞內容,同時獲得「最佳數據應用獎」和「最佳人氣」兩項大獎、數據決策「中文語意分析在社群的應用」以成熟的數據處理技術獲得「最佳技術獎」、麟科技「品牌關鍵牆」協助品牌發掘自己的口碑關鍵字並深化品牌價值,獲得「最佳應用價值獎」。8成的參賽企業表示在產品研發的過程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資料來源的取得,以及不同來源收集後的資料整合,都需花費非常多的時間在做資料匯整。透過資策會提供的 S.E.R API 巨量社群數據平台,確實獲得很大的幫助,省下了半年以上的前導準備工作。

數據決策「中文語意分析在社群的應用」在今年第三季就會有第一個上線的服務;麟科技「品牌關鍵牆」目前已在應用測試階段,預期年底前舉辦正式產品發表會;聲寶股份有限公司「活的冰箱」取用市售的產品做了概念功能的改變,明年會做大幅度的改動;上癮科技為這次黑客松特別研發出「iA 今日頭條」,計畫半年內推出市場;awoo 台灣前進「追夢人」8月23日會正式發布在產品官網上。

網際智慧團隊則開心宣告,我們準備好了,「IQ 電腦人-摩鐵版」二個月之內將會正式上線;Diuit 笑著透露,事實上「機器人」不是新的產品,全世界很多大的科技公司都往這個方向在整合,但台灣真正在做的並不多,希望更多人一起來投入和交流,讓「機器人」產業能進展更快速。

台灣企業創意無限,能有效的將具有商業應用價值的數據,與自身的服務串連起來,創造獲利商業創新服務,此次黑客松共創競賽,樂見成長企業積極迎接生產力 4.0 趨勢,共同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

  ►持續關注2016 IDEAS Tech Hackathon 獲獎企業後續報導:http://mmdc.com.tw/news_blog/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5: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