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到底可不可以做朋友?!關鍵在於「這兩個字」

分手後到底可不可以做朋友?!關鍵在於「這兩個字」

大部份的朋友在分手後,是無法和對方成為朋友關係的,因為自己對對方還有感覺、還愛著,更想挽回,但也只有這個角色,能重新開始,所以「不得不」去接受這樣的關係,這幾乎是所有朋友的心態,一路走來情緒起起伏伏,除了感情的傷口尚未復原,更心急的想一步登天的挽回他,只有他在你身邊,你心才會安,但是,你依然是自私的,即便感情跌了重重的一跤,你知錯、後悔,可是你自私,真懂得愛,不該自私的。

199646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每個人都會想挽回失去的感情,以自己的方式,但都不如預期的結果,其實你應該很明白,要退回朋友的位置,但總認為自己應該不會有機會,所以在能與他有連繫或見面的狀況下,不錯過一絲的機會,卻把情況弄的越來越糟,你忽視了對方現階段不想和你在一起的念頭,你只想到你的擔心害怕,若他離你更遠了,你又要如何追回?但挽回,不就是跟隨著對方目前想要的想法、心態去走嗎?

我聽過千百個故事,其實都很羨慕你們,對方都還會回應你,或者更好的能互動,但你們一個個都不滿足,總是拿過去交往時期的你們來比較,「他好冷淡」、「他沒有以前的熱情」...,這不都很正常的嗎?分手的你們是要多熱情?有些朋友會說,但他對待你連普通朋友都不如,我會請你先問自己,你面對他的心態,是正確的嗎?除了是接受朋友關係,而不是勉強,最重要的就是放下。

因為不放下,才導致你們情緒無法在一個水平裏,三不五時就會潰堤,讓你們好不容易前進一步,又退後三步,我明白這是必經的過程,因為沒有人馬上就能做到放下,但卻不能不去做,沒去做時就先為自己找藉口及理由推拖,在這個時候你還是這樣的態度,你想挽回什麼?

許多朋友都問我,我是怎麼做到的,我當然也經過一段鬼打牆時期,但我不容許我自己脆弱,因為不堅強、太依賴,讓我習慣依靠生存,一旦沒了依靠,我的世界就垮了,所以我嚴格的要求自己,而悲傷、胡思亂想的時間的確會減少,因為學習獨立堅強充滿我所有的心思,我哪有空間再亂想?我能放下,也許是看多了比我悲慘的人吧?!突然覺得沒有什麼好去爭的,心就鬆開了。

若在挽回的路上,如果你真無法與對方分手後是朋友的關係,那麼請你不要有挽回的念頭,因為沒有你不接受朋友關係,但又想挽回這樣的條件,你有目的性的先去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朋友角色,可是對方在這時候是視你為朋友關係,當你觀察對方周遭有了一點丁的動靜,你就開始擴大編劇,與其如此,你沒辦法做到放下,真心請你別走進挽回這條路,那些「無法看著別人對他好」、「無法看著他和別人幸福的模樣」...等,都是廢話。

 

文字轉載來源:失戀天堂;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4: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