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烤肉的錯誤認知 食藥署闢謠!

記者: Knowing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關於烤肉的錯誤認知 食藥署闢謠!

中秋節最讓人期待的除了與親朋好友團聚,就屬烤肉時大快朵頤一番了,不過越是接近中秋,網路也有各種關於烤肉的消息傳出,對於一些謠言,食藥署也在測試後闢謠,要民眾不用過於擔憂。

 

烤肉網會釋出重金屬

 

為了方便,許多人會選擇使用拋棄式烤肉架,不用再花時間清洗,近日網路流傳此種烤肉架在遇到高溫後會釋放出重金屬,進而影響民眾健康,對此,食藥署也找來不同材質及價格的烤肉架進行實測,僅檢測出極微量的鋅元素,且來源是烤過的豬肉,進而解釋使用拋棄式烤肉架對人體幾乎沒有危害。

 

蝦頭變黑不新鮮

 

愛吃烤蝦的民眾在挑蝦時,常以為蝦頭黑表示不新鮮,甚至覺得不能吃,對此,食藥署也解釋,蝦頭變黑是體內酪胺酸的自然變化,蝦子在離開生存環境後,就會產生黑色素,即使冷凍保存也無法避免,屬正常現象。食藥署建議,民眾在挑蝦時,要挑選完整的蝦以及蝦肉是否有彈性或異味等,也強調蝦頭變黑並不是不新鮮的象徵,民眾不用過度擔心。

 

生吃青蔥容易導致肝炎

 

烤肉時,為了減少油膩感,許多民眾會搭配青蔥一起食用,關於網傳生吃青蔥會導致肝炎一說,食藥署也出面闢謠,解釋A型肝炎病毒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只要食材接觸到受汙染的水,都有可能進入口中而導致,但就台灣本土型的A型肝炎而言,多是與生食牡蠣及蛤蠣等貝類水產有關,食藥署也建議,盡量以熟食為主,並常洗手保持衛生,才能避免疾病找上身。

 

中秋就是愛烤肉!但這3個迷思你得知道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5 1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