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創意提案展成果 27支隊伍勝出!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創意提案展成果 27支隊伍勝出!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創意提案展成果

27支隊伍勝出!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26)下午在國立台灣大學霖澤館舉行第2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今年共有137隊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學子參加競賽,分別在「映畫製作」、「社會服務」、「創意商品」與「銀力創業」等項目大展創意,共有27支隊伍脫穎而出。

  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國內人口快速老化,造成勞動力缺口危機,為喚起國人對銀髮議題的重視,近年積極構建銀髮族、青壯年與民間企業、團體的交流互動平台,希望銀髮長者的寶貴經驗能傳承給下一代,創造「銀髮勞動 世代共融」的新氣象。

  為讓今年第2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內容更加豐富及完整,競賽中特別針對27支優勝隊伍舉辦青銀共創工作坊,透過青年與專業輔導顧問的腦力激盪,以多元角度觀察、探索銀髮族的需求,打破過去世代間的刻板印象,了解銀髮族的真實樣貌。輔導顧問們表示,參賽青年們的創意令人驚艷,當中不乏對銀髮族的細膩觀察,同時傳達出對於社會人文的高度關懷。競賽過程中青年與顧問之間的交流,亦是世代經驗傳承的極佳典範。

  會中播放映畫製作組第一名作品,得獎團隊「第九元素映像工作坊」是由一群非專業但對電影充滿熱情的20到40歲青年組成,並由20到70歲橫跨青銀世代的夥伴們擔任演員,充分結合銀髮族的豐富經驗以及青年勇於創新的特質,在工作坊中共同創作、參與、學習電影製作,是世代共融的最佳寫照;影片內容以「青銀共創」為主題,激勵銀髮族群發揮經驗、興趣及專長,大膽勇敢嘗試,生產「健康養生產品」,同時也鼓勵青年族群投入銀髮族產業,透過創新的傳播方式與行銷能力,共同開發及共創事業新版圖。

21619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20: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