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強襲!台灣本島全納警戒 西部地區防強風

記者: 娛樂星星文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梅姬強襲!台灣本島全納警戒 西部地區防強風

 216311

(圖片/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颱梅姬來勢洶洶,根據中央氣象局27日清晨1點15分的氣象資料顯示,梅姬颱風目前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台灣東部外海,朝臺灣東部陸地接近中,台灣本島所有縣市全納入警戒區。

 

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 27日宜蘭山區及花蓮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屏東、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高雄山區及宜蘭、花蓮平地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台北山區、新北平地、台東平地及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台北平地、新竹以南至屏東平地及恆春半島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豪雨來襲,適逢滿潮期間,沿海及低窪地區,要特別注意淹水及海水倒灌的情況。

 

臉書「天氣即時預報」製作了「各地風雨狀況時間軸」的圖表,指出各地區的「特別警戒」時間,北部周二(27日)上午到周二(27日)晚上;中部、澎湖是周二(27日)清晨~周三凌晨;南部周二(27日)中午~周三(28日)凌晨;宜蘭、北花蓮周二(27日)凌晨~周二(27日)晚上;金門、馬祖周二(27日)上午~周三(28日)晚上。

 

216312

(圖片/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過去颱風從東邊經過台灣時,幾乎都會被「護國神山」中央山脈破壞,威脅性會降低許多,不過根據臉書「天氣即時預報」預測,梅姬颱風的環流大,北面強風會以與山脈近乎平行的角度切入西部平原,行徑類似去年造成重大損傷的蘇迪勒颱風,再加上這次又有東北風攪局,預期西部的風速絕對不會小,民眾要多留意。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01: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