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趕牠走!颱風天讓浪浪躲個雨吧~「風雨過後牠們就會自己離開了」!

記者: Knowing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別趕牠走!颱風天讓浪浪躲個雨吧~「風雨過後牠們就會自己離開了」!

中颱梅姬籠罩全台,風雨大到不只戶外難以走動,連室內都可感覺陣陣強風吹打著門窗,如此強大的颱風來襲,流浪在街頭的浪浪們該怎麼辦呢?

先前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就曾分享相關資訊,除了飼主需謹慎注意自家寵物的環境是否安全之外,若遇到流浪貓狗到自家騎樓躲風雨時,也希望大家可以不要驅趕牠們,提供避雨角落讓牠們避難。

而若看見有動物在室外被鍊住或關在籠內無處躲避時,可以先拍照存證並記錄詳細地址,若飼主在家的話,可先嘗試與飼主溝通;但若評估自身無法處理(飼主不在、具危險性等),也可通報政府主官機關處理。

(示意圖)

如果飼主在颱風天仍將動物鍊在戶外,而造成寵物受傷或死亡,將可依違反動保法規定處罰飼主。

此外,若在路上發現受傷的流浪動物時,建議先評估動物的傷勢,若無法自行帶往動物醫院,則可與當地民間的動保團體聯絡,詢問是否可協助救援。

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也在粉絲專頁上po文,颱風天若看見流浪貓狗在躲雨,可以不用帶牠回家,但請不要趕牠走,風雨過後牠就會自己離開了。

216618

(圖片來源為Pixabay、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粉絲專頁)

別再拒絕毛小孩,來加入動物友善公約吧!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7 2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