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中心一路相挺 怯志青年重返職場找回自信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就業中心一路相挺 怯志青年重返職場找回自信

就業中心一路相挺 怯志青年重返職場找回自信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68年次的弘毅,碩士畢業、退伍後待業長達8年,年近35歲都還沒有實際工作經驗,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基隆就業中心就服員的輔導下,運用政府的「僱用獎助措施」,進入物流公司,從基層做起,歷經1年的努力,獲得雇主肯定,升任小主管,也翻轉人生低谷,重新找回自信。

  弘毅是透過阿姨主動向基隆就業中心求助,她說外甥畢業自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研究所,在當完兵後遇上金融風暴,所寄出的履歷都石沉大海,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信心也隨著時間流逝,幾年過去了,仍然是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白紙一張,看到同學們都在職場上嶄露頭角,更加深自己的自卑感,天天宅在家上網、打電動,家人好話說盡,也不願出門面對人群、嘗試求職!

  就服員許秀雲分析,弘毅學歷高、長年待業沒有工作經驗是雇主不錄用的主要考量,然而待業時間越拉越長,也造成弘毅越是退縮怯志,考量弘毅並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也沒有駕照與交通工具,因此先推介在地工業區的作業員職缺,鼓勵個性靦腆的弘毅先了解職場、適應工作的節奏,沒想到弘毅才工作1星期,就因身體無法負荷而離職,接下來雖又面試幾家公司,卻都沒有獲得錄用,使得弘毅又萌生退意;然而,就服員鍥而不捨,持續安排職涯諮詢、專人協助撰寫履歷、模擬面試,同時,也繼續尋找適合職缺,搭配政府「僱用獎勵措施」,協助弘毅到物流公司擔任理貨員,工作內容需要搬運、理貨、整箱、點貨等,不但耗體力,也需要動作敏捷快速,新的環境與工作模式讓弘毅倍感壓力,手腳經常碰撞瘀青,差點撐不下去想離職,但他想到,這段求職過程中,有這麼多人一起幫助他、為他打氣,弘毅的心態已經從「給家人一個交待」轉向積極改變現狀的決心,終於堅持下去。就服員透過每次拜訪公司的機會鼓勵他,公司主管也感受到他的決心與虛心肯學的態度,對他刮目相看,弘毅的表現漸入佳境,經過一年的努力,弘毅被拔擢為部門主管。

  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表示,很欣喜看著弘毅1年來從自卑靦腆到自信可靠的轉變。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一案到底」的就業服務,並有政府就業協助計畫輔助,讓求職朋友不需獨自面對失業的挫折,透過專業的就業服務與陪伴,靈活運用各種就業促進資源,協助失業朋友重回職場,找回自信!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1 21: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