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10月28日展開,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第14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10月28日展開,歡迎各界踴躍參觀

勞動部每兩年辦理一次的「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即將隆重登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第14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將於105年10月28日在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及臺北市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等二場地舉辦,本項技能競技是勞動部為全國身心障礙朋友所舉辦之年度盛大活動之一,透過技術會友的方式,讓身心障礙朋友全力展現專業的技藝。


  勞動部辦理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之目的,在提升身心障礙朋友的信心、毅力與勇氣,鼓勵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發揮工作潛能,達到自我實現的目標,進而促使企業給予以國內身心障礙朋友的重視與肯定。我國自民國73年起舉辦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以來,一直受到身心障礙朋友、各級職訓機構與身障福利機(關)構及各級學校大力支持,使得競賽規模一年比一年擴大,競賽的職類一屆比一屆充實,歷年吸引來自各行各業的選手前來競技,參賽選手從職訓學員、學生到各行業在職達人皆有,本屆競賽共計456位選手報名,其中以攝影、海報設計等2職類,高達47位選手參賽,競爭激烈精彩可期。


  本屆競賽活動於10月28日開始,為選手報到與熟悉場地,10月29日進行比賽,10月30日舉行頒獎典禮;共計辦理27職類,包含籐藝、家具木工、電腦程式設計、網頁設計、電腦輔助機械繪圖、資料庫建置、陶藝、繪畫(手工絹繪)、基礎女裝、男裝、工業電子、珠寶鑲嵌、攝影、海報設計、編輯排版、蛋糕裝飾、電腦組裝、平面木雕、軟體應用(英文文書處理)、自行車組裝(機件組裝)、西餐烹飪、廣告牌設計、進階女裝、電腦輔助立體製圖、電腦操作、花藝、電腦中文輸入等職類。


  另外,過去透過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競賽選拔的國手,代表我國參加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成績均為優異,如今年3月在法國波爾多舉行的第9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我國選派25項職類的國手,與來自35個國家、520位身障選手一較高下,共獲得10面金牌、4面銀牌、2面銅牌及1面特別獎,為我國參賽有史以來,獲金數最優的一屆,刷新歷史新高!


  勞動部竭誠歡迎各界於10月29日上午8時至下午3時30分,蒞臨競賽現場參觀,並給予參賽選手加油打氣。10月30日上午10時在新北市私立莊敬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並安排身心障礙者團體設攤及優勝選手作品展示,期待大家蒞臨觀禮,共同分享優勝選手們的喜悅。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2: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