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獲頒「UIBC 2016年世界最佳烘焙師」亞洲第一人國際再發光

記者: fiona
達人分享 | | 觀看數:0
吳寶春獲頒「UIBC 2016年世界最佳烘焙師」亞洲第一人國際再發光

240149【記者周蘭君報導】 在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推薦下,台灣烘焙之光吳寶春遠赴巴西獲頒「UIBC 2016年世界最佳烘焙師的榮耀,吳寶春返國記者會於今(10/28)早上10點整假台北市福華飯店舉行。 

    UIBC 2016年世界最佳烘焙師這一獎項是由UIBC於2010年在盧塞恩(瑞士)創建的,自2010年以來,UIBC主席團每年度都會將“世界最佳烘焙師”的殊榮授予烘焙行業的特殊專業人士,獎項的候選人必須是具備五十歲以下活躍和獨立的專業人士,擁有他們自己的麵包店,經過專業職業培訓,參與烘焙比賽成功的紀錄並擁有成功的比賽實績,營銷活動和創新活動。

 

     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垂琮表示:吳寶春師傅獲得UIBC 2016年世界最佳烘焙師」的殊榮,這個獎得來不易,要從大會會員國所推薦的名單當中獲得一致性的肯定,更是亞洲第一個得到此項光榮的麵包師傅。可見寶春師傅個人在烘焙生涯上不斷創新挑戰的努力以及對提攜烘焙業青年人才的付出是有目共睹。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非常驕傲能夠參與寶春師傅許多發光發熱的紀錄,從2006年開始世界麵包大賽台灣區選拔賽選出了由吳寶春,曹志雄以及文世成三位師傅擔任台灣區代表隊,不負重望的在2008年拿下了世界麵包大賽的銀獎,2年後,寶春師傅又在2010年拿到世界麵包大賽個人組的冠軍榮耀,每一個過程,都是影響台灣烘焙業向前邁進的重要推動力。透過人才培育的機會,讓他們的價值與社會形象不斷提升再提升,十年後的今天,我們可以感受到整個台灣烘焙市場所產生正面的質變以及量變。240150

 

吳寶春同時也表示:非常感謝台北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的推薦,讓我代表台灣得到這項殊榮,這不是我個人得獎;而是UIBC 對台灣烘焙界的肯定。未來也會繼續用自己的專業培訓青年烘焙從業人員,鼓勵他們走向世界舞台。這次去到巴西取經,在當地嚐到一款木薯麵包,口感類似台灣的馬鈴薯,之後會用馬鈴薯來取代木薯開發這項產品讓大家也有機會品嚐到。透過這次機會,與許多國際烘焙大師交流,同時也邀請他們參加2018年台北「城市盃麵包大賽」。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8 2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