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社首次與勞動部合作 推動中高齡就業總監廖文達讚賞「積極、主動、效率」對公部門印象改觀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國際扶輪社首次與勞動部合作 推動中高齡就業總監廖文達讚賞「積極、主動、效率」對公部門印象改觀

國際扶輪社首次與勞動部合作 推動中高齡就業

總監廖文達讚賞「積極、主動、效率」對公部門印象改觀 希望再次合作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了讓更多企業看到中高齡者的職場優勢,進用中高齡人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日前舉辦全國首場「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承辦單位「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首度與「國際扶輪3480地區」合作,號召扶輪社企業提供中高齡者工作機會,獲得廣大迴響,創下就博會當日3,300多人投遞履歷、6成的初步媒合率,也扭轉社會對中高齡者的刻版印象,讓企業看到中高齡者的職場優勢。

  「國際扶輪3480地區」總監廖文達表示,「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一開始找扶輪社洽談共同合作舉辦中高齡就博會時,他興趣缺缺,中高齡人力真的「好用」嗎?他們的技能足以適任,且能適應目前的現代化管理模式嗎?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多次的積極說明後,他慢慢扭轉對中高齡人力的刻板印象與進用觀念,於是號召企業提供工作機會。

  但推動的過程卻沒這麼容易,很多企業社員一聽要進用中高齡者,就紛紛搖頭,一度面臨沒有廠商願意加入徵才行列的窘境,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與廖文達總監共同奔走推動,向各家企業老闆分析中高齡工作者的工作經驗、穩定性對企業組織的重要性,且目前中高齡勞動力再運用已是國際重要的勞動趨勢,才慢慢打動廠商加入徵才行列。更難能可貴的是,這次廠商提供的職缺,也打破以往侷限在--部分工時、低薪、服務業的框架,不少企業釋出高薪職缺;其中,擎邦國際開出13個薪資45K-75K的中高階職缺,科見美語主管表示,當天現場有不少中高齡求職者素質都很好,不僅學識涵養佳,態度也相當懇切,現場即初步錄取30名優質師資,完全顛覆他以往對中高齡者的工作年齡迷思,令人驚艷!

  廖文達表示,經過這次合作,讓他對公部門積極、主動的執行力與效率刮目相看,他看到政府推動中高齡人力再運用的用心,相信這次的活動,也能起到「拋玉引玉」的示範作用,讓各界企業起而效尤,突破企業用人的年齡迷思,創造企業內部高生產力。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表示,許多中高齡者希望透過貢獻所長肯定自我價值,對企業、國家而言,更是需要經驗豐富的人才,以提高勞動參與率、強化國家競爭力,所以,政府與民間企業的合作,是未來推動銀髮人力再運用的趨勢,透過民間企業攜手合作,除了解決企業用人問題外,同時也為中高齡者找到安可職涯。

  勞動部為協助中高齡者重返職場,於新北市成立「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同時也於南台灣高雄地區設立「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中高齡就業輔導及職業訓練資源,歡迎有就業需求的民眾上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查詢,或洽詢「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7)2222-778。

241282 

24128324128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31 16: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