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孩子的叛逆期?掌握超實用三招,順便學習生活英語!

記者: 幸福空間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如何應對孩子的叛逆期?掌握超實用三招,順便學習生活英語!

如何應對孩子的叛逆期?掌握超實用三招,順便學習生活英語!

 【圖片提供 | TutorABC

259736

原來以為只有青春期(adolescence)的孩子才會叛逆,後來才發現,原來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竟然會出現三次叛逆期(rebellion period)!

叛逆期其實是心理學上的一個說法,這個階段孩子的自我意識快速發展,對獨立、自主有了迫切需求。直觀地來看,他們希望得到更多關注,但又事事和父母對著幹。面對不聽話的孩子,別再束手無策了!其實,掌握正確的溝通方法,親子衝突就不再是必然的結果了。來看看三條超實用建議吧!

Show respect during your interaction  在交流中出尊重

每一位父母都是孩子的榜樣,尊重孩子是親子交流的黃金法則~

其實,在國外,也不是所有父母都懂得如何尊重孩子。試想一下,如果孩子總是不願主動完成自己的家庭作業,不同的父母是如何處理的呢?

比如,一些不懂得教育方法的父母會粗暴地責備自己的孩子:

Why haven’t you started with your homework yet?

你為什麼還沒開始做作業呢?

It’s already 7 o’clock!

現在已經7點了!

Do you want to fail your math test tomorrow?

你是想弄砸明天的數學考試嗎?

有些父母則能夠機智巧妙地與孩子進行溝通,不會引起孩子的反感:

I know this game is really funny, so you may have lost sense of time.

我知道這個遊戲真的很有趣,所以你大概已經忘了時間。

It’s 7 o’clock now, which is the time we agreed you should start with your homework.

我們之前商量好,你應該在7點開始做作業。

I remember you have a math test tomorrow.

我記得你明天還有數學考試。

哪一種說法會更有效呢?答案是不是很明顯!

當然,語氣和時機同樣重要。可別一邊玩手機一邊對孩子大喊大叫。記得走到身邊,溫柔地提醒他們,這樣,他們就會說,“ Thank you Mom for your kindly reminding ”(謝謝媽媽的提醒),而不是堅持和你對著幹。

Solve problems with your kids  解決方案,孩子也有

如果每天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不妨學學國外的家長召開家庭會議,請孩子自己提出解決方案。如果每天晚上孩子都在電視機前“流連忘返”,你可以心平氣和地和他商量:

I think you should start with your homework at 7 p.m., but you’re often busy with something else. How can we solve this?

我認為你應該7點開始做作業,不過好像那時你常常在忙別的事情。那我們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

讓孩子運用自己的智慧!當你們討論出一個不錯的方案,可以增加獎懲措施,或者把協議寫到紙上,這樣會更容易執行哦。

Praise your kid appropriately  發現孩子的好行為

How to Talk So Kids Will Listen and Listen So Kids Will Talk(《如何說孩子才會聽,怎麼聽孩子才肯說》)一書中,Adele Faber強調父母不能吝惜自己的讚美。用你善於發現的眼睛,捕捉孩子的好行為吧。

比如,當孩子主動為別人推門的時候,你可以對小紳士這樣說:

Thanks so much for holding the door for that lady with the stroller. You were really respectful to her.

謝謝你為這位用手推車的女士留住了門。你很尊重她。

當孩子發現你注意到了他的積極行為,他會暗自感到高興噠!

當然,這種讚美也不必局限在口頭,在孩子的枕頭下留下小紙條,或者貼在門上、飯盒上,都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的孩子有些“叛逆”,不妨試試以上辦法。想要順利地幫助孩子度過叛逆期,選對方法很重要。就像學好英語,也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現在就來TutorABC青少年英語吧,讓孩子一起愛上學英語!

 

延伸閱讀

如何教出高材生?馬上測驗孩子的學習風格!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4 13: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