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處 積極促成跨界創新-2016 跨界創新沙龍,思維交流,資源交換,共享創造大商機!

記者: MMdc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中小企業處 積極促成跨界創新-2016 跨界創新沙龍,思維交流,資源交換,共享創造大商機!

為協助創業及創新,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資策會執行、獲得創新經營模式獎的 MMdc 關鍵數位行銷與 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協辦的「2016 跨界創新沙龍」資源對接盛會,於 12/6 圓滿結束!全天跨界交流分享,顛覆現場超過 200 位中小企業高階經理人及新創企業數位思維,成功促成多方跨界跨業資源共享合作,攜手擴大台灣市場共享行銷商機!

開場由 Whoscall、iPeen 愛評網、慧科訊業三家創新創業成功代表,分享創新科技服務運用、結合數位行銷元素及開創獨特商業經營模式實例。「Whoscall」共同創辦人鄭勝丰聊到當初開發來電辨識功能 APP 的動機源於台灣電話詐騙案件頻起,而今全球已突破三千萬下載量,從 To C 開始,延伸到 To B 的商機,發展出媒合 B to C 的價值創造,並擁有全球超過 7 億筆電話資料庫,今年更運用累積的精準數據打造微型商家宣傳平台。

「iPeen 愛評網」為台灣具有影響力的美食、旅遊、娛樂分享平台,幫助店家創造更多商機,共同創辦人陳易成強調有數據觀念比收集大量的數據更重要,需有效萃取數據並觀察分析找出可用的商業模式,更建議店家應著重觀察來客變化,從觀察的數據中優化改善,即可加速累績經驗,避免造成成本浪費的錯誤決策。

「慧科訊業」銷售總經理 (台灣) 方怡雯談到,在大數據時代要挑戰的是多元多變的海量資料,他們從企業的需求角度出發,協助企業在海量數據中快速截取有效資訊,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中文資訊內容供應商。

下午兩場跨界交流座談,邀請到資策會產推處洪雯娟副處長引言主持。第一場交流座談以新創團隊如何展現價值、如何爭取生存機會為主軸,由資策會創新育成團隊中最具潛力的 4 家團隊創辦人代表與談:禾力科技蔡耀仁執行長、艾威奧普鄧培志創辦人、飛搜林修平總經理、以及支點網絡/鐘點大師姚長安執行長。 

第二場交流座談由 BizSpark 新創火花計畫台灣微軟徐彥婷副理、Acer 宏碁 (自建雲事業群) 田毓琴行銷經理、MMdc 關鍵數位行銷創辦人暨執行長謝依如、台灣矽谷創業家協會趙式隆理事長等 4 位致力為創新創業團隊挹注資源的廠商代表,發表他們觀察中小企業轉型及新創團隊發展期間,普遍會遇到的問題,並分別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來支援。 

創業最重要的是資源!新創團隊開發創新產品及創新商業服務,需要有強大的上下游產業資源接軌導入,才能共同讓創新產業價值鏈更完整,活動壓軸的 Call for Partners,也因此特別開放 5 家企業上台徵求夥伴及資源。

透過「2016 跨界創新沙龍」專家及企業代表分享,讓大家重新思考新科技、新行銷所帶來的規則顛覆與翻轉,期望藉此串聯國內外創新創業資源與商機網絡,完整創新價值鏈,帶動台灣產業新動能!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8 16:4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