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看過的保鏢總是「戴墨鏡」但其實完全不是為了要耍酷!都是為了這「4個原因」.....

記者: Knowing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你所看過的保鏢總是「戴墨鏡」但其實完全不是為了要耍酷!都是為了這「4個原因」.....

雖然工作倫理上不允許,世界上仍有很多女星名媛與保鏢成為情侶,畢竟保鏢隨時護衛容易產生感情,加上戴著墨鏡的保鏢看起來很酷,帥度倍增。話說回來,為什麼保鏢要戴墨鏡呢?戴著墨鏡篩掉光線眼睛的敏銳度不就下降了嗎?

 

就是要故意篩掉光線

 

雖然戴墨鏡會讓眼睛接收的光線變少,但戴久了就適應了。重點是,保鏢要出入各種場所,若從明亮環境進入昏暗處會需要數秒適應時間,反應會變慢,這時敵人就有機可乘。更糟的是,從室內走到陽光普照的室外,一下子接觸到強光會讓人瞬間眼盲,更加危險。

 

不給潛藏敵人觀察自己的眼睛

 

看多警匪片或偵探片的人都知道,避免眼神接觸很重要,只要不小心暴露自己懷疑或監視的眼神,目標就會開始戒備或直接開溜。同樣地,保鏢要眼觀八方,搜尋任何潛藏的敵人,戴上墨鏡敵人就難以得知自己是否被保鏢盯上,增加他們隱匿自身的難度。

 

起到震懾作用

 

戴墨鏡給人較嚴肅、厲害的感覺,所以也能起到一點震懾的作用。保鏢不是警察,不會主動打擊,而是盡量化衝突於無形,能不動手就不動手。另外,戴墨鏡不露出眼神會給人高深莫測的感覺,容易讓敵人高估自己而不敢輕舉妄動。

 

表明身份

 

畢竟戴墨鏡已成為保鏢的標準印象,所以戴墨鏡也是一種表明身份的行為,警告那些有不法念頭的人。保鏢通常也會有一套剽悍的制服,讓人望而生畏。

 

(首圖取自維基百科)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6: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