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貓狗注意囉~~貓狗大不同!光是搖尾巴的方式就大不不同....貓搖尾巴其實是代表「這個意思!!」

記者: Knowing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有養貓狗注意囉~~貓狗大不同!光是搖尾巴的方式就大不不同....貓搖尾巴其實是代表「這個意思!!」

不僅隔行如隔山,貓跟狗的世界也有好大一段差距。但同為常見寵物的牠們往往被誤以為有相同的習慣與行為,這種錯誤認知可是會鬧出大問題的。

 

光是搖尾巴的方式就大不不同

 

大家都知道狗狗大搖尾巴代表牠們很開心,但沒養過貓的人可能不知道貓猛搖尾巴代表「代誌金大條」,代表牠們生氣了。不明就裡的人會因為誤解還一直摸牠,然後就被貓巴了...

 

又比如說,狗的尾巴翹起不動代表正在觀望、戒備,但貓出現這種狀況卻有兩種意思。如果貓的尾巴豎起又嚴重膨毛,代表牠們很驚悚,但若沒有明顯的膨毛可能代表牠們想找人撒嬌,差別很大。

 

貓跟狗的尾巴所散發的訊息幾乎都不一樣,唯有一個相同,就是當牠們全身伏低、夾尾巴時都代表牠們想逃跑。

 

298517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貓翻肚不一定代表牠想跟你玩

 

因為肚子是大部份動物最脆弱的地方,所以翻肚行為往往代表降低戒心、想表示親近,這點貓狗基本上差不多。須要注意的是,有時候當你玩貓玩到一半貓突然躺下翻肚,有可能代表牠想要你停止!如果你還不解其意,一直鬧牠...  就等著被抓吧!

 

貓不喜歡被摸

 

狗比較願意被摸,戒心比較低(畢竟牠比貓大好幾倍)。貓就不同了,就算是對你放低戒心的貓,牠們也不太喜歡被摸,有些貓只要摸牠的頭與身體就會被抓、被咬,更別提輕輕拍頭,對有些貓來說被拍頭等於被巴頭,後果很嚴重。

 

基本上摸下巴、臉頰跟揉脖子是貓比較可以接受的行為,但也因貓而異。也有一些貓是比較平易近人的,那又是另一種光景了。

 

298518

(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不要吵貓

 

貓對噪音很敏感,所以跟貓相處不能大吼大叫,動作也不要太大,不然會嚇到猫咪,或讓牠們不舒服。這點跟狗差別很大。

 

貓對幼童不一定會忍讓

 

很多動物都會特別忍讓幼童,包括凶猛的肉食性動物,看到嬰幼兒有時會不忍下毒手,甚至會帶回巢裡呵護舔舐一番。貓跟狗也一樣,很多影片都顯示貓狗遇到小baby會特別容讓,任他們亂摸亂打。

 

然而,貓的戒心比較重,也不喜歡被打擾,對小baby的容忍度較低,所以不要以為貓可以長期忍受小baby的逗弄,如果看到貓的臉越來越臭,還是趕緊做隔離處置吧!以免換小baby臉上「三條線」。

 

 

(首圖取自flickr)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6 23: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