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針對特定產業提供「缺工就業獎勵」 協助青年返鄉就業、兼顧孝親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針對特定產業提供「缺工就業獎勵」 協助青年返鄉就業、兼顧孝親

 勞動部針對特定製程、3班制、照護服務產業

提供「缺工就業獎勵」方案

協助青年返鄉就業、兼顧孝親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從小父母離異的小勵,爸爸過世後由祖父母扶養長大,高職二年級時,為了減輕兩老的經濟負擔,休學報考志願役, 4年半退伍後,北上工作擔任廚師助手,心裡卻一直掛念家鄉年邁的祖父母,毅然辭職返鄉找工作,期望兼顧爺奶的孝養。

  回到花蓮的小勵,透過網路銀行求職,丟出不少履歷都石沉大海,他想到自己高職肄業的學歷,要在花蓮找到合適的工作並不容易,於是來到花蓮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諮詢後,瞭解年輕力壯的小勵對3K(骯髒、危險、辛苦)產業的工作不排斥,因此推介他到符合「缺工就業獎勵」的在地廠商--「宗泰食品」擔任機械操作員;小勵工作態度認真,從原物料加工到生產成品的每一個環節,都漸漸熟悉且上手,就業1年多以來,已成為大家口中讚譽有加的員工,主管說他年紀雖輕,但工作的穩定度卻不輸經驗豐富的前輩們,比同齡的年輕人表現還出色。

  截至目前,小勵已請領了16個月勞動部補助的「缺工就業獎勵金」,並繼續留任,3月份他將參加公司的內部員工培訓,另也計畫報考5月勞動部全國技術士丙級烘焙技能檢定,希望考取證照為自己的職能、履歷加分外,也期望有加薪的機會;他開心的說:「這一切都要感謝就業中心的協助,讓我在工作中發現興趣,一步步做好職涯規劃,看到充滿希望的未來!」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勞動部為了減緩特定行業缺工情形,並協助民眾順利就業,凡連續失業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者,可透過就業中心運用「缺工就業獎勵」投入特定製程、3班制產業或照護服務工作,依受僱期間長短,發給每月5,000-7,000元就業獎勵金,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000元。相關資訊請洽詢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02)8995-6399分機1472徐小姐及轄區各就業中心。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1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