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3D軟體設計廠「歐特克」 率菁英學生參訪勞動部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激發創意超能力!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全球最大3D軟體設計廠「歐特克」 率菁英學生參訪勞動部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激發創意超能力!

全球最大3D軟體設計廠「歐特克」

率全球菁英學生參訪勞動部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激發創意超能力!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擴展創客視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位於五股職業訓練場的「物聯網創客基地」,今(27)日邀請來自日、韓、印、新、馬等國36名「歐特克國際設計營」學生參訪交流,除彼此交換創新的設計觀點與創作經驗,同時親自動手體驗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的完善設備,運用3D設計做出個人專屬的客製化滑鼠墊。

歐特克公司(Autodesk,Inc.)目前是全球最大3D軟體設計廠,此次由教育市場行銷總監LeeAnn Manon率領36名各國學生精英蒞臨交流,參訪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設備與創作作品,包括「機器人」與「雙軸追日系統」等,展現台灣創客擅長結合軟硬體設備及Arduino的靈活創造力;同時,歐特克公司也帶來推廣偏鄉設計能力養成的數位學習利器--「設計夢想號」,配備有3D列印機與建模軟體、雷射切割機、平版電腦等,並分享3D設計與運用技術。來自新加坡的學生洪維汕說:「北分署創客基地提供創客多樣化的機具設備使用,同時還有技術輔導與諮詢,讓創客作品能更優化、趨近商品化,實踐自己的創意夢想,這些資源對創客的幫助非常大。」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期望透過不同國際交流活動的機會,多方面培養國內創客的國際視野,讓國內的創客文化能更活潑、富有生命力並不斷成長進步。

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不定期舉辦工作坊、大師講座、交流會等活動,同時接受民眾申請成為會員後使用創客空間與設備,近期將開辦「IOT無線智慧技術」、「Wio Link模組」、「3D設計製作技術及自造3D全像投影」等課程,歡迎報名體驗,挑戰自己的創作夢!活動訊息請上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或北分署官網http://tkyhkm.wda.gov.tw查詢。

344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18: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