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分署協助學生提升就業準備力—認識熱門產業、體驗職場歡迎國高中學校提出申請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北分署協助學生提升就業準備力—認識熱門產業、體驗職場歡迎國高中學校提出申請

勞動部北分署協助學生提升就業準備力—

認識熱門產業、體驗職場

即日起歡迎國高中學校提出申請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提升學生就業準備力,避免「對就業市場不熟悉」及「準備不足、技術不合」等因素,造成求職困境,特別規劃就業講座、職場參訪等活動,讓青年學生及早了解產業趨勢及職場實際運作情形,減少學生對企業職場的認知落差。

北分署今(106)年度已協助轄區學校辦理職場參訪計49場次,參訪企業涵蓋科技業、觀光業等優質廠商。大安高工日前參訪由3位平均年齡31歲的青年所創辦的「歐酷網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不到6年已成為台灣最頂尖的 APP 品牌發行商之一;透過輕鬆的互動讓同學了解青年創業歷程、產業未來趨勢,以及有別於傳統企業的經營管理模式。現場學生積極詢問APP從業人員應徵所需的職能條件,反應非常熱絡。大安高工製圖科主任陳明鈺非常感謝北分署安排這次的參訪活動,他說:藉由這個機會,讓學生實際了解企業營運狀況與體驗實務運作,充分將理論與應用相結合,有助於未來的職涯規劃。

林仁昭分署長表示,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發展,APP程式設計已成為炙手可熱的職業之一。由於觀察到越來越多的青年投入相關產業,特別舉辦了這次職場參訪活動,希望能協助學生儘早了解新興產業的趨勢及應具備的職能條件,減少學用落差。北分署推動的「提升國高中(職)學生就業準備力計畫」,是與轄區內學校合作,讓學生透過寓教於樂的工作坊、體驗營、職場參訪、講座等各種方式,協助學生提前展開自我探索與職涯規劃。

北分署「提升國高中(職)學生就業準備力計畫」申請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歡迎轄內學校多加利用,洽詢電話(02)8995-6399分機1189、1190。

37568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8 17: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