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6%的魅力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穩賺6%的魅力

撰文:朱紀中

今年台灣金融市場出現一檔股票型基金,3個多月吸引123億元資金認購,重現國內投信募集新基金(尤其是股票型基金)少見的熱況。這檔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投資標的,以美國市場的特別股為主,與一般股票型基金最大不同,在於特別股基金是以賺穩定配息為目的,買賣特別股賺到的價差(資本利得)只是配菜。

特別股的配息能有多高?老實說,比起高收益債略差,比較過去3年美國特別股指數與高收益債指數的平均股利殖利率,高收益債是6.62%、特別股則是5.57%,但是,比較這兩類商品的違約率,高收益債是4.4%、特別股只有1.7%,特別股明顯勝出。

簡單說,特別股雖然配息少一點,但是發行公司的信用幾乎都是投資等級、再加上市價波動較高收益債低,使得這類商品近年在美、日造成熱賣。彭博統計,在美國掛牌的5檔以每股25美元評價發行的特別股ETF,到去年10月為止、近3年累計吸引122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721億元)資金流入,其中,單是去年前10月就吸納51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55億元),顯示特別股不僅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這種投資大戶很愛,連散戶都開始搶著買。

因為配息加上資本利得,特別股每年幾乎都可以穩穩賺到6%的報酬,加上超過5成的發行公司都是華爾街的大型銀行、保險公司,讓投資人可以抱得比較安心。同樣地,特別股基金因為可以穩穩賺6%,在低利時代確實深具魅力。

 

378669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Smart智富:smart.businessweekly.com.tw》;歡迎按讚加入粉絲行列www.facebook.com/smartmonthly。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1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