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托育人員」訓練班協助二度就業婦女 成功轉職開創職涯第二春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托育人員」訓練班協助二度就業婦女 成功轉職開創職涯第二春

勞動部「托育人員」訓練班

協助二度就業婦女 成功轉職開創職涯第二春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工作與家庭的平衡,是每個職場婦女兩難的課題。8年前,慧茹是個兼顧家庭與工作、蠟燭兩頭燒的典型職業婦女,慧茹回憶:「每天急忙的下班,接了孩子邊走邊想著:『今天晚餐吃什麼?』」,即使想讓孩子、家人吃得健康,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公司轉型遷廠大陸,她面臨外派中國的抉擇,為了照顧仍在幼兒階段的小兒子,她毅然選擇離開職場擔任全職媽媽,這一離就是8年。

隨著孩子長大,慧茹有了重返職場的念頭,她觀察到住家社區中許多新手媽媽有托育需求,對照顧孩子很有心得的慧茹,鼓起勇氣報名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辦理的「托育人員」訓練班,為自己的二度就業鋪路。ㄧ開始,慧茹覺得自己用心養育過2個小孩,必然駕輕就熟,實際受訓後卻發現「兒童心理教育」才是重要的關鍵,保母不僅要照顧孩子的吃和睡,「人格養成」、「多元適性發展」、「重視嬰幼兒個別差異」更是每個托育工作專業人員需具備的基本概念。

透過訓練課程,慧茹學習到多面向的育兒知識,接觸到未曾觸及的弱勢兒童領域,同時也發現政府有豐富的支持資源,受訓期間,她已提前積極尋覓工作機會,憑著一股「不管如何我ㄧ定要試試看」的堅定信念,結訓不到半個月,慧茹就順利在住家附近的托嬰中心找到保母工作,除了照顧幼兒還參與教案設計,一邊累積工作經驗,一邊積極準備保母證照考試,希望除原有的丙級中餐、再加上保母雙證照,未來能進ㄧ步從事坐月子服務或在宅保母,拓展更寬廣的就業機會。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托育人員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和愛心,只要透過專業課程的訓練,二度就業與中年轉職並不難。勞動部「托育人員」訓練班今年下半年預計開辦21個班次,11月15日前陸續開課,凡年滿20歲以上有就業意願的待業民眾皆可報名參訓,具「非自願離職」或「特定對象」身分者優先錄訓且費用全免,一般失業者只需負擔20%訓練費,請逕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最新職訓課程,或撥打24小時服務專線:0800-777-888洽詢。

37918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2 12:1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