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晚睡?8大警訊請注意!嚴重要「求助醫生」!

記者: 家慈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不得不晚睡?8大警訊請注意!嚴重要「求助醫生」!

台灣有許多夜貓朋友,有時候因為要工作得熬夜趕工或是輪夜班,常常會聽到一些病狀的呼救:本來身體都不會有什麼狀況,但是現在約凌晨2點以後精神狀況差,有時會有輕微想吐的感覺,胃部有脹氣及灼熱感,白天也常常頭痛、暈眩常常覺得睡不飽精神不濟工作效率差

386754

圖片來源:ps.life,下同

身為朋友的我,都替他們心疼又擔心呀,都已經犧牲正常作息了,工作效率,還變差,真是太划不來了,根據康健網,我們來看看要怎麼幫助夜貓子朋友們吧

1.夜班結束早上下班回家路上戴上墨鏡。別讓陽光重新設定你的生理時鐘,延誤了睡眠週期。(竟然要戴墨鏡)

386755

2.用心營造高品質的睡眠環境。安靜、涼爽、漆黑考慮特別厚的窗簾。提醒朋友別在你的睡覺時間打電話進來。筆記筆記)

386757

3.在一整個輪班週期中保持作息規律包括固定時間起床、固定時間吃飯。

(正常作息一定要)

4.值班前兩小時可以小寐一下彌補不足的睡眠。  把握零碎時間哪哪哪)

5.額外多做運動。研究發現額外的運動可以幫助輪班時差也可以幫助工作時的清醒。(多運動是健康的基底呀千古不變定律)

386756

6.下班前半小時不要再喝任何含咖啡因的飲料,因為咖啡因要排出體外需要一段時間。蛤..這個小編自己要改進)

7.值夜班時避免油膩食物及甜食。 那其他時間可以嗎\^___^/)

8.如果都沒有改善更該尋求醫生的協助。(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啊...)

 

睡眠對於人類一直都是很重要的一件事呀,對於需要上夜班、輪夜班的朋友一定要更注意怎麼保持身體健康,好好的照顧自己,這樣辛苦上晚班才值得呀!也才會更有體力陪家人跟朋友。如果你是屬於正常作息的人,但是身邊有為作息所苦的朋友,趕快分享給他,提醒他需要注意的原則吧!

 

386758

 

 

參考來源:康健網

封面來源:ps.life

enews編輯整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7 11: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