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同性婚姻合法?然而..真相竟然是....網友痛批:「鬼扯釋憲!」

記者: 家慈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台灣即將同性婚姻合法?然而..真相竟然是....網友痛批:「鬼扯釋憲!」

5月25日下午4時,司法院祕公布同婚釋憲結果,根據釋字第748號解釋,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婚姻」已與《憲法》第7條及第22條牴觸,構成違憲,立法院應該在兩年之內,修法或立法,達成婚姻自由平等保護,如果逾期沒完成修正,同性二人可以直接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意即可以適用所有婚姻的法律保障,同性伴侶仍可直接登記結婚。

 

389137

圖/翻攝自:ps.life

消息傳出之後,挺同的朋友興高采烈,國際媒體也大幅報導,慶賀台灣即將成為亞洲首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

 

389133

圖/翻攝自:張惠妹A-mei/A-mit  粉絲專頁

 

但是根據《yahoo奇摩新聞》專欄作家單厚之指出:「大法官會議原本是該解決憲政爭議的,但大法官這個解釋的結果,卻是鼓勵行政、立法部門不要積極去解決問題,再讓違憲狀況繼續維持兩年。一個解決爭議的憲政機關,結果變成了製造爭議、延續爭議的憲政機關;這樣的釋憲文,實在很難讓人給高分。若真要問誰是贏家?相較於挺同、反同方,有掌聲、不必負責、還擴權的大法官會議,才是最大的贏家。只是這樣一個政治精算有餘、護憲信仰不足的大法官會議,真的會是人民之福嗎?」

 

▼網友更是留言:「鬼扯釋憲!」痛批消極的做法

389136

 

圖/翻攝自:yahoo奇摩新聞

 

面對這次的釋憲各界說法多樣,只希望台灣面對社會議題時,能有更多人願意花時間了解其中真正的相關性,而非以「局外人」的立場,讓台灣公民素養及成熟度也能日漸成長。

 

 

 

參考來源:yahoo奇摩新聞
封面來源:張惠妹A-mei/A-mit  粉絲專頁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5 15:3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