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再現!當初台灣主管只肯給「他」23k,如今奪下艾美獎最佳視覺特效,在紐西蘭年薪500萬...

記者: 家慈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台灣之光再現!當初台灣主管只肯給「他」23k,如今奪下艾美獎最佳視覺特效,在紐西蘭年薪500萬...

還記得在《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裡有一幕是骷髏從雪地中竄出化身成異鬼大軍,持劍對主角發動猛攻嗎?這幕畫面讓該集拿下2014年艾美獎最佳視覺特效。根據《商業週刊》指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個畫面竟然是自一個32歲的台灣年輕人!JC LIN 林振宇,曾在《星際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所創辦、全球第一大特效公司工業光魔(ILM)擔任特效技術指導。《忍者龜:破影而出》、《魔獸:崛起》等電影中怪獸肌肉、毛髮等,都是由他一人做出。

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台灣媒體做動新聞,每天半夜在空蕩的辦公室裡看著血淋淋的屍體與性侵照片讓他差點精神崩潰,不到一個月就趕緊離職,被媽媽笑是「草莓族」。

後來找到一家台灣本土頗具規模的專業動畫製作公司。原本談好近3萬月薪,對方竟以各種理由東砍西砍,一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最後實領卻僅23K,光生活費都常不夠,「我覺得自己是個徹底的魯蛇(loser),完全看不到未來。」

399345

 

▲圖/翻攝自JC LIN 林振宇

在台灣苦蹲了3年,2010年日本一家以製作《太空戰士》(Final Fantasy)遊戲聞名的公司,透過中介公司來台招聘動團隊,對林振宇的技術與英文能力印象深刻,請他到東京上班。

本以為這就是人生的顛峰,去了以後才發現:「原來台灣人的能力並不比日本人差!」自信心與眼界逐步開啟,一年多後,他大著膽子,寄履歷到好萊塢特效公司ScanlineVFX,不到一個禮拜就被錄取。

一次,公司接下《白鯨傳奇:怒海之心》的特效製作,由於上游發包者的進度嚴重落後,到他們手上時只剩下兩個月,該片有60個鏡頭,等於一天必須做完一個,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他的心願,是把好萊塢的經驗與資源帶回台灣,開一家電影公司,拍一部台灣自製的科幻動作片。「很多人說台灣不可能(拍特效片),但我要證明,老外做得到,台灣人也做得到!」

 

參考來源:商業週刊

封面來源:JC LIN 林振宇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0: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