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種朋友」千萬不能交!交了畢生後悔莫及!

記者: 家慈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這「三種朋友」千萬不能交!交了畢生後悔莫及!

我們的一生中,會遇見很多人,然而,真正會在你生命中留下痕跡的卻寥寥無幾。世間最幸福的事情便是你快樂的時候有人跟你一起分享喜悅,你難過的時候有人幫你分擔。

生活離不開朋友,人生離不開友情。世界這麼大,到處都是人,誰才是你知心的朋友?每次深夜的時候睡不着,刷遍了朋友圈,想說的心事發現也沒有幾個人可以一起說。所謂圓滿的人生不過是,三五好友,一壺老酒;佳人相伴,無災無難。

有幾個正直真心相交的朋友,才是真正的福氣。

 

 

一生不長,這四個朋友你一定要交

 

1. 跟你交心的朋友。

年紀大了,除了家人,朋友就是最長情的陪伴。朋友不用多,真誠就行;感情不論久,用心就行。一定要找一個和自己一樣,沒心沒肺、能忍能讓,真誠實意的朋友。和真誠的人相處。

2. 真實可愛的朋友。

多一些真實的朋友,你離虛偽就會越來越遠。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的人,讓人疲於應付。每個人都不完美,有瑕疵,但不完美才是可愛的。為了展現自己的完美刻意去偽裝自己,當真相揭露的那一天,反而讓自己顏面掃地。帶着面具和人相處,總有脫下面具的那一天。

3. 懂你的朋友。

你不說,我也知道你在想什麼。你不問,我便悄悄的把事情做好了。有的人跟你只需要一個對視便知道內心的想法。有的人你給他解釋大半天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這樣的人,多相處無益,只是在浪費社交的時間。

4. 充滿正能量的朋友。

每個人都有磁場,一個人的磁場會受到另一個人的感染。如果你長期和一個充滿負面思想的人在一起,那你也會有全身擺脫不去的消極磁場。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整個人生都會變得更加陽光燦爛。人生已經不容易,和讓自己變得更美好的人在一起吧。

 

遠離這三種人

1. 遠離玩心眼的人,因為相處太累。

這樣的人,兩面三刀,經常你被坑了都不知道,還在安慰着你說世界很美好。我在人前說着你的好,你卻跟別人說我一大堆壞話。我想着怎麼幫你做好,你卻想着落井下石,這樣的人太可怕,交往起來也太累。

2、遠離不孝順的人,因為不值得交。

百善孝為先。一個人連父母都做不到孝順,更別說會對朋友做出什麼了。檢測一個人的人品,就看看他對家人的態度。每個家庭就是一個小社會,一個人能對家人好到什麼程度,就會對朋友有多好。不孝順的人是沒有良心的人,早點遠離。

3. 遠離不誠實的人,因為不靠譜。

總對你說謊的人,已經把說謊當做人生常態。 其實,我們相遇在一起,就是一種緣分。我那麼相信你,你卻把我對你的信任餵了狗。和不誠實的人在一起,總有一天他會出賣了你,更不要和他在事業上有什麼合作。

 

曾國藩曾經在 觀人鑒人的一本書 《 冰鑒 》中寫道根據一個人的情態,有三種人不可交:作風懶散、阿諛奉承、不仔細聽別人講話的人。

人最大的本事,不是在外風光多牛逼,而是有識人的能力。找到了那個適合你的人,結婚後你不至於成為一個怨婦;工作時跟對了老闆,對自己的職業發展來說也大有裨益;交對了朋友,那麼他將會是你一生寶貴的財富。

人在社會混,每天都在與不同的人打交道,只有練就一雙火眼金睛,才能讓自己不吃虧。不要有陷害別人的想法,但也一定不能太過單純被人玩弄,和相處舒服的人在一起吧,且行且珍惜。

 

封面來源:

本文已獲 卡娃微卡授權

ID(kawa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5: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