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賣餃子維生,77歲報名「DJ學校」,82歲變成「夜店女王」,她的人生故事讓大家都跪了...

記者: 家慈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她」賣餃子維生,77歲報名「DJ學校」,82歲變成「夜店女王」,她的人生故事讓大家都跪了...

「要死也死在DJ台上」

「夢想總是遙不可及,是不是應該放棄」,歌曲《老男孩》里有這樣一句話,唱出了很多人心中的無奈。

然而,在東京有一個賣餃子的老奶奶,她在82歲的時候當起了一名夜店DJ,玩起了嗨歌和勁爆音樂。

 本文已獲得卡娃微卡授權

原文:丈夫去世后,82岁的她涂红唇、戴假发,成为了夜店女王!

ID:kawa01

這個奶奶名字叫岩室純子。白天,她在餐館裡揉麵糰、包餡兒,為客人做餃子湯;晚上,她就塗上紅唇、戴上墨鏡假髮,到夜店裡打碟。雖然已經82歲,但她每晚在夜店可以工作到凌晨四點才回家!

 

純子的爸爸年輕時是一名爵士鼓手,因此純子從小就很喜歡音樂,曾夢想過長大後做跟音樂有關的工作。但因為當時正值越戰時期,爵士樂被稱為是「來自侵入者的玩物」,純子只能把留聲機壓在坐墊底下,偷偷聽音樂。

 

後來為美軍表演過的純子爸爸被批評是「日奸」,他只好放棄了爵士音樂,開了一家小餐館謀生。19歲那年,純子和弟弟繼承了爸爸的餐館,她就這樣在餐館裡工作了幾十年。

 

純子包餃子的手藝很好,她也很喜歡為客人做吃食的工作,她熱愛並享受着自己的生活。

 

在純子70多歲的時候,她的人生發生了一個轉折:陪伴了她大半輩子的丈夫去世了。剛好那段時間,在兒子的生日派對上,她接觸到了夜店音樂。

 

或許是生活需要新的目標與陪伴,夜店音樂和DJ轉盤激起了這位老奶奶體內的音樂之魂,她決定重拾自己年輕時沒能繼續的夢想。

 

77歲的純子報了一個DJ學校,開始學習打碟。每天回到家,她就戴上耳機練習,腦海里重複着各種各樣的節奏與音樂。

 

一開始的時候純子也學得很吃力,但她向來有不服輸的精神,在DJ學校學了一年之後,純子就已經很專業了,並在夜店開始演出。為此,純子奶奶還給自己取了個酷炫拉風的「藝名」:Sumirock。

 

憑着對音樂的敏感和天賦,純子巧妙地把自己熱愛的爵士風格、法式香頌、古典樂等曲風融合到電音里,帶有極強的個人風格。

 

夜店裡的年輕人很喜歡純子的音樂,他們讚賞她說,「她超酷的!很棒!」純子就這樣開始小有名氣,越來越多夜店邀請她去打碟。

 

有年輕DJ聽說DJ Sumirock竟然是個82歲的老奶奶,很不服氣地跑去現場聽,結果被震撼到了,不由得驚嘆,「年輕DJ打不出這樣的音樂,感覺她是一個很懂音樂的人,需要向她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

 

在夜店圈「混」了幾年之後,DJ Sumirock的名氣已經很響了,就連路透社和美國指標性音樂雜誌《BillBoard》都採訪了她。這位82歲的奶奶還和日本90後人氣女星高畑充希一起拍了廣告。

 

如今,純子過上了自己最理想中的生活:白天在家族餐館上班,晚上去夜店享受喜歡的音樂,她說, 「我希望死在餐館的廚房裡,或者DJ台上,或者舞池裡,那樣的話,死而無憾。」

 

每個凌晨,結束在夜店的工作後,純子就自己騎着自行車回家。很難想象,這是一個82歲的女人的生活,她勇敢而暢快地享受着這一切:「做餃子的時候,你可以看到客人臉上滿足的笑容,在夜店,你可以直接看到年輕人開心地跳着舞」。

 

年輕感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它明明來源於年齡,卻與年齡無關。有的人年紀輕輕,卻似乎對生活失去了所有激情。而有的人活了一輩子,卻依然擁有至上的勇氣和衝動的決心。

 

有愛,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有夢,什麼時候去實現都不會辜負。願我們對生活永遠懷有信心,永遠年輕,永遠熱血。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4 14:3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