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健康食品「鳳梨冰沙」,降血壓、排毒養顏、減肥利尿、強化骨質功效超多!

記者: 家慈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夏日消暑健康食品「鳳梨冰沙」,降血壓、排毒養顏、減肥利尿、強化骨質功效超多!

夏天要來了,炎熱的天氣,讓人忍不住想要來一些冰冰涼涼的食物,冰沙、冰淇淋、飲料絕對是消暑聖品,根據《康健網》分享,教大家製作清甜爽口的鳳梨冰沙,讓你夏天不用出門曬到太陽,就可以在家親手DIY,跟身邊的人一起分享清涼的感覺!

407214

▲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食材

材料:生鳳梨(去頭尾)、水、糖、梅子、冰塊。

步驟

步驟1.:

生鳳梨去頭尾、削皮切塊,加水、加一點糖煮滾(同時有殺菌功效,可以保存較久),喜歡吃酸甜滋味的人可以加梅子,放涼後裝在保鮮盒中入冷藏存放,隨時可取出使用,做成冰品或作為基底醬入菜都適合。

步驟2:

冰鳳梨加入冰塊,以冰沙機或果汁機攪打後就是綿密酸甜的鳳梨冰沙。

407211

407213

 

鳳梨營養:

1、鳳梨可以促進人體血液循環,由此來降低血壓,稀釋血脂。

 

2、鳳梨中含有的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增加腸胃的蠕動,促進腸道的消化吸收,並且有效治療便秘問題

 

3、鳳梨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清胃解毒的功效,多吃可以排毒養顏

 

4、鳳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能夠具有美容的作用,使肌膚變得亮麗滋潤,同時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5、鳳梨能夠舒緩受傷的傷口發生的炎症,還能減輕咳嗽的症狀,減緩咳嗽造成的嗓子嘶啞問題。

 

6、鳳梨還能夠有效酸解脂肪,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同時還能利尿,這腎炎和高血壓患者來說有很大益處。

7.有豐富的鉀、錳,促進鈣質吸收,有強化骨質的效果;而豐富的蛋白酵素可以促進組織復元,幫助治療瘀腫、扭傷

 

附上影片,大家可以更清楚地知道怎麼製作唷!

 

[一天一食譜,醫生遠離我]

夏日必勝1分鐘料理,自製「西西里柑橘沙拉」,抗氧化、降血脂、抗癌,輕鬆達成!

湯煮的久,不如吃「肉」?破解煮湯的「四大迷思」!「高尿酸血症」、「痛風的人」,要遠離!

「枸杞核桃仁雞丁」食譜大公開,「延緩衰老」、「清除自由基」、「滋補肝腎」三合一功效!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來源:康健網

 

封面來源:youtube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0 10: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