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恐怖!氣象局預估今年將高達5個颱風侵台,強度竟然足以摧毀...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超恐怖!氣象局預估今年將高達5個颱風侵台,強度竟然足以摧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12475

台灣告別梅雨鋒面,太平洋高壓開始增強,即將登場的是暑假颱風旺季!中央氣象局26日舉辦颱風季展望記者會,預估今年6月至12月北太平洋西部海域將生成約21個至25個颱風,接近氣候平均值23.1個,其中估計有3到5個颱風會侵台,氣候平均值為3.6個,提醒民眾先做好防颱準備,並隨時注意氣象局最新颱風資訊。

 

氣象局氣指出,今年侵台颱風強度,有70%至80%的機率是中颱以上,也不排除有秋颱侵襲機率。 7月到10月是颱風生成數最多的月份,平均約17.8個,佔全年總數近70%,其中侵台颱風個數約為3.03個,佔全年的84%,呼籲民眾颱風季要嚴防強風豪雨,提早防災。

 

目前有一熱帶擾動正在關島附近醞釀,不排除成為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英國氣象局(UKMO) 23次模擬,最東與最西的路徑,在台灣東側相差超過1千公里,「不確定性」也是很大。目前只要持續注意它的發展,未來路徑不需那麼早就開始擔心!不確性太大了。

 

412476

英國氣象局(UKMO)25日20時模擬顯示,23次的模擬最東與最西的路徑,在台灣東側時,相差超過1千公里,「不確定性」很大。(圖/翻攝洩天機教室)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今(26)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午後山區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率。明日、週三(27、28日)因滯留鋒比較靠近,午後對流比較活躍,除了在山區、部分平地也會受到影響。週四至下週二(29至4日)因大範圍風向轉為東南風,午後雷陣雨主要在山區,西半部局部平地也會受影響;東半部迎風面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今 (26日)大武仍有過山沉降,將帶來高溫,北部最高溫也在35度左右。明至下週二(27至4日)各地白天高溫仍維持在33至35度左右。週三起因風向轉東南風,大武焚風效應停止。未來一週,雖無特別高的氣溫,但天氣大都還是晴朗炎熱,紫外線強,要注意防囇,也要多喝水、避免中暑。

 

吳德榮指出,熱帶擾動目前在關島附近蘊釀,結構仍很差,還需要一段時間發展。其未來可能的路徑,大部分國家最新(25日20時)的模式,皆因目前擾動太弱而無模擬結果;只有少數對颱風做特別處理的國家(英國氣象局(UKMO)),有模擬的結果,其23次的模擬,最東與最西的路徑,在台灣東側相差超過1千公里,「不確定性」也是很大。目前只要持續注意它的發展,未來路徑不需那麼早就開始擔心!不確性太大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15: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