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地企業綠化成效傲視全球UL 綠色認證證明台灣具國際級環境永續水準

記者: George Wang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台灣在地企業綠化成效傲視全球UL 綠色認證證明台灣具國際級環境永續水準

國際對於環保的要求愈來愈高,台灣在地企業亦逐步走入環境友善之列,全球安全科學領導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日前宣布,本土企業宏國建設、大豐環保科技,分別在「建築物室內空氣品質」以及「廢棄物零填埋」領域取得 UL 綠色環保認證,象徵台灣企業也能具備國際級的綠色實力。

座落在台北的宏國大樓是亞洲第一個取得 UL 室內空氣品質國際認證的建築;深耕台灣資源回收領域的大豐環保更是全球第一家回收產業獲得 UL 廢棄物零填埋認證的業者。UL 台灣總經理陳宗弘表示:「企業願意執行綠色行動,多是來自於法規規範或買主要求,且會主動落實的大多數是國際大型企業。這次,我們見證了台灣企業創造綠色奇蹟的案例。這些企業是自發性的投入,並與 UL 攜手合作,將國際環保思維投入在實際營運中,這對台灣企業朝向綠化與永續發展,帶來非常正面的影響力。」

UL 的室內空氣品質認證,是全球唯一的綜合性室內空氣品質認證和建築預防性維護計畫,更是世界首創的建築環保標準。其主要以 UL 2891 標準進行評估,檢測所有可能導致黴菌滋長的潮濕問題、具傷害性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s) 及懸浮粒子 (PM10&PM2.5) 等。宏國大樓經過整整三年的調整,不僅確實改善了空氣品質,也實現對所有承租主對於環境健康的重視與承諾。

UL 廢棄物零填埋主要是依據 UL 2799 標準流程進行廢棄物轉化率評估,這是全球首個明確定義如何管理和計算企業廢棄物的標準,協助企業驗證廢棄物分流的績效。據環保署統計,台灣 2016 年全國資源回收率高達 58.02%,已媲美先進開發國家。此次,大豐環保更是以「100%廢棄物轉化率」的最高驗證等級,成為全球第一個獲 UL 廢棄物零填埋驗證的回收業者,再度讓台灣在資源回收的成果傲視全球。

陳宗弘進一步表示,「台灣企業已踏出步伐朝環保友善邁進,UL 在台灣也將努力引進更多具公信力的國際綠色標準,協助更多企業導入環境永續的解決方案,提升產品競爭力與社會認同,創造更多在地的綠色創新故事,一起讓台灣更美好。」

UL 目前在國際已發展一系列環境永續標準與認證,包括水足跡、廢棄物零填埋、閉環回收方案、生物基材宣告、室內空氣品質、各種的環境永續產品標準如手機、穿戴裝置、家電等,提供UL GREENGUARD、ECO LOGO 等綠色環保認證標誌,並在全球獲得超過900 多個可持續性產品規範與購買指南的認可和引用。

# # #

關於 UL

UL運用科學,解決產品安全、資訊安全、以及可持續性發展等各方面的挑戰,讓全世界各地的人們,享有更安全的居住與工作環境。UL標誌成就信任,促使創新產品及前瞻科技能被安全無虞地應用。在UL工作崗位上的每一位員工都懷抱熱情,為打造更安全的世界而努力。我們的服務包含測試、檢驗、稽核、認證、驗證、諮詢與培訓,並提供支援產品安全與永續發展所需的軟體解決方案。欲了解更多,請瀏覽 UL 網站:www.UL.com; UL 台灣網站:taiwan.UL.com。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6 17:2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