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診長期存在!!!!!「30種」用藥會導致「焦慮」,心臟病被誤「憂鬱症」?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誤診長期存在!!!!!「30種」用藥會導致「焦慮」,心臟病被誤「憂鬱症」?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琪拉編譯

當人們罹患嚴重的疾病時,焦慮與憂鬱的心情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有沒有可能因為焦慮,而隱藏了身體真正需要治療的疾病呢?或是有沒有可能一個人的焦慮是因為生理上的問題呢?

[精神醫學時代]發布了一篇文章,提到有47種疾病,從心律不正到胰臟癌都有,罹病的第一個徵兆就是焦慮。文章又提到其他30種類的用藥,可能也會導致病患焦慮。這些藥物包括抗憂鬱症用藥,像是選擇性的5-羥色胺再攝取抗化劑。這篇文章叫做[在疾病中管理焦慮],希望大家在處理憂慮或焦慮的症狀時,不要忽略背後可能有真正的生理原因等著被解決。例如,Yu Dong醫師指出,他有個病人有著呼吸道問題,有可能是氣喘,也可能是睡眠窒息,或是肺栓塞,但也有可能是焦慮症。

這種誤診的問題已經長期存在,因為醫療專業,限制了醫師為病人再尋求進一步的解答。心臟科醫師或腸胃科醫師就通常不大有處理心理性疾病的能力,精神科醫師也無法解答有些病人的暈眩、頭暈或心悸症狀可能真的是身體出了問題。有篇報告指出,441個因為胸痛到急診室的病人中,有1/4的病人是因為焦慮症,而非真的心臟出了問題。另一方面,一個被診斷出焦慮症的婦女,結果發現其實真的是心臟病,一旦找到病灶,她的心臟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DPS

反過來說,心理上疾病也很容易被誤認是精神上疾病。像是焦慮症。焦慮症通常被誤認是其他成癮、濫用,或是腸胃道疾病、偏頭痛的結果。持續的焦慮會造成暈眩、噁心、腹瀉,或是頻尿。有焦慮症的人也有其他生理上症狀,像是肌肉痠痛、暈眩、頭痛、呼吸困難等。孩童也會罹患焦慮症,他們通常伴隨反覆的腹痛、睡眠障礙,持續的噩夢或是磨牙等情況。

當人們有慢性疾病,未處理的焦慮會讓人情況更惡化,更難治療。像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病人,他們的焦慮症狀也會造成呼吸困難。因此,有著慢性疾病的而造成焦慮的病人,應該考慮檢查自己精神與情緒上的狀況,提早接受治療,包括認識治療或是用藥治療,這都可以提升生活品質。

憂慮症,也可能是早期生理上的疾病造成,只是病患與醫師都不知道而已。因為憂鬱症而導致的疾病有甲狀腺疾病,還有心臟病、肺部及胰臟的腫瘤,還有腎上腺失調。有篇報導指出神經醫學上的疾病,像是多發性硬化症或是帕金森氏症第一個徵兆都有可能是多年以來的精神疾病。它們研究了有多發性硬化症的30個病人,3/4的病人都因此誤診。

大家要謹記在心的是,人類的身體無法清楚地劃分生理器官,或是心理上的器官。人的身體很奧妙,心理與生理是相互作用與影響的。身體上的變化會影響腦,腦的變化也會影響身體。

參考資料:

When Anxiety or Depression Masks a Medical Problem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11: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