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方案、培力計畫經驗交流,共創在地產業發展及促進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多元方案、培力計畫經驗交流,共創在地產業發展及促進就業

多元方案、培力計畫經驗交流,共創在地產業發展及促進就業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基隆就業中心於106年7月17日(一)上午9時30分假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基隆市七堵區工建北路1-2號),辦理「106年度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暨培力就業計畫」經驗交流會議,除了讓多元與培力單位分享與交流執行經驗外,更帶領有意申請107年度計畫的民間單位撰寫計畫,期待讓在地產業經濟日漸蓬勃與茁壯,打造更多在地就業的機會。

為協助弱勢就業、扶植地方特色產業發展,勞動部多年來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及「培力就業計畫」,不但協助失業者、二度就業婦女、中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在地就業,更讓地方特色產業能傳承發展,培植在地微型經濟。例如創立「珍媽工坊」的新生活促進會,一直以來持續扶持與照顧弱勢族群,支持鼓勵弱勢媽媽製作天然健康食品並銷售,讓弱勢媽媽們在負擔家計的同時也能就近兼顧家人。還有長期關心先天與後天因疾病或意外失去視力者的啟明關懷弱勢協會,致力於讓視障者不再侷限於視覺障礙的限制而自我封閉,扮演推手創造就業機會,讓視障者對社會與人群與更多的接觸與了解,還能憑自己的按摩技能創造收入,提升自我肯定。此外,中華樂音樹環境教育協會也在會中分享提案與計畫執行的經驗,錢理事長表示:在多元就業方案扶持的兩年間,培育了3位環境教育講師、4位考取領隊導遊執照的進用人員皆已在地就業。更在專家諮詢輔導團陪伴下開發並量產9種商業化產品,為地方產業轉型、經濟活絡奠下良好的根基。

長期以來為弱勢族群與高齡長者義剪的台灣美髮美容世界協會是本場次六個新提案單位之一,全程參與的孫理事長表示獲益良多,並對計畫撰寫的協助與專人輔導機制大表肯定。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對熱愛家鄉、全心投入在地產業發展及關懷弱勢族群的人民團體表示敬佩,她說:「多元及培力的執行單位不斷開發具有在地特色的產品及服務,創造產值與量能,成功啟動帶動在地民間團體更多面向發展的可能性。歡迎有興趣提案的民間團體踴躍報名,將關懷轉為實際行動,就業中心有專責人員全程輔導與陪伴,並朝永續經營的願景邁進。」相關細節請洽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7: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