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汗的10大驚人好處!看完我默默把空調關了...

記者: 甲組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出汗的10大驚人好處!看完我默默把空調關了...

授權來源:每日瑜伽   ID:meiriyujia   本文已獲轉載授權

 

夏天出汗,是上天賦予我們天然的保健方式,該出汗的時候不出汗,醫藥費要花千千萬。

夏天,適當走出空調房,讓自己出出汗吧!

出汗的10大驚人好處  

 

夏天多出汗才是最健康的。 

夏天出汗少,感冒、關節炎、失眠就會找上你,高血壓等慢性病的發病率也是成倍漲...

1.排毒防癌

出汗是最好的排毒防癌方法。 研究數據顯示,汗液是體內砷、鎘、鉛、汞等有害物質的排出途徑之一,在汗液中可以檢測到與尿液中濃度相當的重金屬成分,有時濃度甚至會比尿液更高。

 

比如, 馬拉松運動員得癌症的就很少,就是因為他們身體里的鉛、汞、砷這些癌症的主要元兇通過出汗排了出來。

2.潤膚護膚

汗液能去除堵塞毛孔的毒素,消除皮膚上的 粉刺和痘痘。

 

夏天不如多運動運動,出一些汗,你立馬回感覺皮膚變得緊實細膩,有光澤,痘痘也會減少了。

 

3.減肥防慢病

另外,出汗還能消耗身體多餘能量,有助於促進脂肪的分解,有一定的減肥作用。

 

夏天本身細胞就會比較活躍,此時加強運動,科學排汗,效果是平時的好幾倍,更有利於減肥,改善身體狀況,預防 「三高」等慢性疾病。

4.提高免疫力

夏天多出汗還有另一個驚人的好處,那就是提高身體免疫力。

 

研究發現,汗液中含有的 抗菌肽能有效地抵禦病毒、細菌和真菌;出汗能有效地增強自身免疫力,提高抗菌抗病毒的能力。比如,每天運動30-45分鐘,身體微微出汗,每周5天,長期堅持,免疫力就會增強。

 

5.促進消化

夏天往往會沒食慾,不消化,這時促進消化最好的手段就是通過運動出汗。

 

因為出汗時會加快整個身體的代謝,有助腸道蠕動,改善消化。 特別是對於有 便秘的人來說,通過運動出汗,對緩解便秘也有很大幫助。

6.增強記憶力

出汗也會讓人體細胞處於旺盛的狀態,保持精神集中,增強記憶力,讓大腦更有活力。

 

另外也有研究證實,運動流汗對 大腦會產生積極正面的效果,能讓人的記憶力、專注力都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7.穩定血壓

預防高血壓除了飲食控制,出汗就是最佳的療養方式。

 

運動出汗 加快了血液的循環,有助於消化系統和神經系統調節。 同時,運動出汗有助於擴張毛細血管,加速血液循環,增加 血管壁彈性,從而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8.保護骨骼

很多人一上了年紀都容易得骨質疏鬆症,是因為體內鈣質流失。那麼怎樣有效防止鈣質的流失呢?

 

一種簡單有效的方式就是運動出汗,出汗有利於 鈣質的有效保留,防止體內的鈣質隨尿液排出,預防骨質疏鬆。

9.防止結石 

結石的形成主要是體內的磷酸鎂等無機鹽類在體內結晶沉積形成。而出汗能有效排出體內鹽分並保留骨骼中的鈣質。

 

這一生理過程能限制 鹽和鈣在腎臟和尿液中堆積起來,而這正是結石的來源。並非巧合,出汗較多的人會喝更多的水,從而也防止了結石的形成。

 

10.預防感冒

出汗實際上有助於抵抗結核病菌和其他危險的病原體。汗液中含有的 抗菌肽能有效地抵禦病毒、細菌和真菌;它能進入細菌的細胞膜,對其進行分解。

 

2013年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的研究成果表明:皮離蛋白能夠非常有效地對抗結核病菌和其他細菌。這種天然物質比抗生素更為有效, 皮離蛋白這種天然的抗生素在微酸性的汗液中能夠自然的被激活。

如何才能正確出汗

 

人的出汗方式分為兩種:被動出汗 和 主動出汗。

 

被動出汗不養生,主動出汗才養生。 被動出汗只是在人體淺表層出汗,如蒸桑拿;主動出汗才是真正的深表層出汗,也就是讓人從裡向外出汗,如運動出汗。

被動出汗: 被動出汗是通過熱環境,促進人體出汗,這種出汗的方式消耗量更小,適合身體不適宜運動的人。如,泡腳、汗蒸、桑拿等。

 

主動出汗: 主動出汗主要依靠運動來實現,會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能量的消耗。比如,健步走、慢跑等。

 

健康出汗六大招

汗為心之液。人體除黏膜外,全身都分布著汗腺。

下面6個方法,讓您每天主動出汗,每天都綠色排毒!

 

1.運動前喝熱水,熱粥

運動前喝杯熱水或熱粥,讓毛孔進入蓄勢待發、將開未開的狀態,再鍛煉一段時間,就能讓毛孔全部打開,汗出透了,一通百通。

 

但運動後一定不要馬上吹空調或洗涼水澡,要耐心等汗消退。

 

2.巧用生薑促出汗生

薑在夏季是個好東西,既散濕暖脾胃,又走表開汗孔。不得不在空調環境上班的人,可以堅持喝點生薑水,比如茶葉加生薑片泡水、生薑紅棗水等,促進排汗。

3.從膝蓋開始自我發熱

久坐不動的人,可以用熱水袋、暖寶寶等來增加排汗。每天將一個暖寶寶貼在膝蓋上,讓人體自發生熱,深入到皮膚深處。

 

在家泡澡或泡腳,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在40℃左右的水溫下泡澡或泡腳,有利於身體排汗、緩解疲勞。

 

4.靜坐一小時

可以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夏天定時關掉空調,靜坐一個小時,培養身體主動出汗的能力。

5.曬15分鐘太陽

 

夏日陽光是人體主動出汗最佳的動力,每天上午9~10點和下午4~5點,曬15分鐘左右太陽,並做一些簡單的舒展運動,能使身體能量逐漸被激活。

 

6.不要長期待在空調房

長期在空調房裡會讓毛孔變遲鈍,影響排汗系統的正常生理功能,夏天可以選擇10點前或下午5點後去戶外運動,讓身體微微出汗。

提醒除了患有心力衰竭等嚴重疾病的人外,大多數人都應該依據自己的身體條件主動出汗。

 

另外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就是出汗後切忌喝冰鎮飲料,要適當補充白開水或淡鹽水,少量多次攝入才能健康出汗哦! 

 

授權來源:每日瑜伽   ID:meiriyujia   本文已獲轉載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3 10: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