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現實就是如此

記者: 家慈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談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現實就是如此

 

很多關係是這麼走到頭的:借錢不成,於是看透人心,不再來往;或者是借到了錢,卻遲遲不還,於是撕破了臉皮。

在這個世界上,誰也離不開錢,誰也不能不談錢。其實,談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

 

 

 感情真不真,借個錢就知道了 

平常總說感情多好多深,交情多鐵多真,那借個錢試試?要知道,沒共患難過的感情都是紙糊的窗戶,一捅就破。

借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真心。不涉及自身利益的時候,場面話誰都會說。然而 只有真遇到些事兒,你才能看得出誰對你真心。有些人,只能同甘卻不能共苦。真正的朋友,不是那個陪你在巔峰歡呼的人,而是那個願意在谷底伸出援手的人。

那些願意借錢給你的人,對你最真心。在他的心裡,金錢沒有朋友重要,更沒有感情重要。朋友遇了難事,他不會視若無睹、落井下石,而是真心相助。這樣的人,值得一輩子深交。

那些有事沒事找人借錢的人,是扶不起的阿斗。俗話說,借急不借窮。沒有朋友有義務滿足你無盡的索取。那些明明可以自力更生卻不思進取的人,越早遠離越好。

 

 

 

 人品好不好,還個錢就知道了 

如果說借錢考驗的是人心,那麼還錢則最暴露人品。

還錢,是一個人的基本修養,而主動還錢,則是一個人的頂級修養。還錢,關係的是一個人的誠信問題。 不占便宜,不忘恩負義,不讓真心幫你的人陷入尷尬、為難的境地,這才能算得上是一個人品合格的人。

錢,要有借有還,情,要有來有往,我們才算不失了自己的良心,不辜負別人的善意,這段關係也才能健康的運轉下去。現在,很多欠錢的成了大爺,借錢的人反而戰戰兢兢,道德的怪相令人嘆息。

那些按時還錢、主動還錢的人,懂得信守承諾,人品不會差。這樣的人,才值得去幫助、去交往。那些一到還錢就百般藉口、蓄意推脫的人,不如早點斷了來往。

 

 談錢的感情更長遠 

錢,是感情的照妖鏡,也是人品的試金石。

人們總說,談錢傷感情,殊不知,不談錢更傷感情。錢是我們每個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個人在一起怎麼可能不跟錢打交道?

刻意不談錢,只會埋下矛盾的禍根,只有攤開了、講明白,處理好了金錢關係,一段交情才能長遠,一段感情才能穩固。

談錢不傷感情,用錢看清楚一個人才是聰明人的做法。珍惜那些慷慨出手的真朋友,斷了那些虛情假意、言而無信的假交情,你的生活會更有智慧。

 

本文已獲得卡娃薇卡授權

原文:談錢,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人品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5 17: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