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淑惠姐參加「銀髮人才成功嶺」培訓課程 訓後立即受僱 再創精彩人生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60歲淑惠姐參加「銀髮人才成功嶺」培訓課程 訓後立即受僱 再創精彩人生

60歲淑惠姐參加「銀髮人才成功嶺」培訓課程

訓後立即受僱 再創精彩人生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年屆六十的淑惠姐,退休後在家中照顧孫子、打理家務,然而步調緩慢的簡居生活,讓曾在賣場擔任銷售員的她感到不適應,只要一閒下來就會想起過去在賣場打拼的點滴,心中仍保有重回職場奮鬥的熱情。然而,離開職場多年的她,除了擔心重回職場會有體力、技能不足及環境適應的問題,也擔心雇主聘用中高齡者的意願不高,始終不敢踏出回歸職場的第一步。偶然間,她在報紙上看到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為協助中高齡者再就業而舉辦的「銀髮人才成功嶺」就業促進課程,便鼓起勇氣報名參加。

透過連續4天「銀髮人才成功嶺」訓練課程的洗禮,淑惠姐打破過去受限於年齡的迷思,並調整自身的求職心態,不但提升重返職場的信心,也在臉上重現自信的喜悅。具備服務業經驗的她,在實地參訪企業的課程中展現出對工作的期待與熱情,讓受訪的餐廳副理留下深刻印象,進而邀請她在課程結訓後前往面試,最終獲得錄用,成為銀髮族重返職場的最佳範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銀髮人才成功嶺」策劃專屬於銀髮族的就業促進課程,除透過專業講師講授中高齡者工作心態調整的方法,也實地安排參訪企業,並邀請企業主管分享僱用銀髮者的經驗;結訓後,立即舉辦小型徵才活動,安排企業與學員進行現場面試,達到訓後立即媒合就業的效益,歡迎有求職需求的中高齡者多加利用。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4 10: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