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禁忌》在故宮不能隨便拍照?你已經拍了嗎....「怎麼還有人呀?」隔天保全過世。

記者: 家慈
恐怖驚悚 | | 觀看數:0
《鬼月禁忌》在故宮不能隨便拍照?你已經拍了嗎....「怎麼還有人呀?」隔天保全過世。

農曆七月到,鬼門開有許多禁忌,很多民間習俗大家嘴巴上不說白,但是行為還是能避就避,網路之前謠傳鬼月在北京故宮不能隨便拍照?網友討論沸沸揚揚,到底是為什麼呢?

根據《今日頭條》分享,網友們各自分享北京故宮的謠言與故事,看之前,建議先開燈,不要一個人,不要深夜看...

事件一:

一網友:表示自己11月前後去故宮找舅舅。其舅舅在故宮值夜班。9點半的時候,舅舅催他回去,因為他的目的是看看到底有沒有鬼,所以就賴著不走。快11點的時候,他說要上廁所,結果說來也怪,他剛一出來,就刮大風了。那時候,故宮裡非常黑,沒什麼路燈,他有點害怕。他一路小跑,直奔中央大殿。快到進入中央大殿的大門洞時,藉著門洞上的昏黃的燈光,他忽然看見一個穿著清代衣服的女人一閃就沒了。他當時都嚇傻了,後來仔細想想,那個人看服飾像是宮女。回去後他跟舅舅講了這件事。聽他說完,舅舅跟他說中央大殿那裡晚上不能隨便進

▲圖/翻攝自今日頭條,下同

事件二

去年10月的一個夜晚,兩個故宮保全巡夜,走到珍寶館時,發現有個人站在珍寶館的大門外,他們看見這個人穿著一身黑色的袍子,背對著他們,只看見這個人頭髮很長,看不見他的臉。於是他們問了一聲,「你是誰。」剛問完,這個人就開始向北甬道裡跑,他們一直追到小戲台終於把這個人追上了。他們看清了,這個人是個身材嬌小的女人,長髮披肩一直垂到後背,可她轉過來後,我們看見她居然沒有臉,前面也是頭髮。

事件三:

2001年的時候,有一個北京電影電影製片廠的劇組在故宮拍夜戲,12點鐘還沒拍完。演員都覺得害怕,想走,可是導演不讓。沒辦法只能硬著頭皮接著拍,可就在這個時候,牆上出現了一排穿著宮女衣服的人影,還不時傳來女人的哭聲。整個劇組是落荒而逃,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去收拾的東西。

事件四:

某年夏天,有幾個消防隊員在儲秀宮做完消防演練就睡在了那裡。夏天熱也不用被子就鋪個席子在殿裡邊睡了,深夜凌晨2點多一個隊員被凌晨的涼風吹醒了,迷迷糊糊的睜開眼一看,「哇~~我怎麼睡在了殿門外的走廊裡了,明明是睡在裡邊的」,可把他嚇壞了,但是畢竟是當兵的,戰戰兢兢的把席子一抱又回到殿裡睡了,早上醒來發現又被抬到了廊子下邊,他就對其他的隊員說:「不要鬧了,你們折騰我不夠么?訓練都累散架了,還有心思折騰我。」其他隊員說,「不是我們抬你出去的,早上醒來就看見你睡在了外邊。是不是你夢遊阿,可是在隊裡睡覺你沒這個毛病啊,奇怪。」他們決定搞清楚這件事,每次在儲秀宮巡邏完以後就都歇在那裡,可每次那個士兵總是半夜裡被抬出來,睡在廊下,大家真的害怕了,就不敢再在儲秀宮睡了,可為什麼別的士兵沒有被抬出來呢,一直是個謎。

事件五:

有一個網友的高中同學,其母親是故宮博物館的工作人員。說是有一天故宮閉館之後,一位年齡較大的人在巡邏。正走著,發覺前邊一個胡同里,有一位挽著髮髻,穿著旗袍的中年婦女。唉,他就心里納悶「怎麼還有人呀?」想上前問個究竟。那個女人沖她一笑,轉身走進了身後的牆裡邊。大家請注意,是牆裡邊,而不是門裡邊。那老人當即嚇得掉頭就走,去找他的工作夥伴。找到之後,就把這事說了。沒想到,沒過幾天,這位老人就仙逝了。也許,真的是到了大限,陽氣低,才看得見吧。

事件六:

故宮工作過的保全說的親身經歷:兩個保全晚上一起職夜班,一個去上廁所。廁所距離他們睡覺的地方有一段距離,那個人剛進去關上門,就聽見有人敲門,他問:「誰呀!?」然後聽見一個低沉的聲音回答:「開門。」他打開門之後沒看見人,就想繼續上廁所,沒想到又有敲門聲,還是那個低沉的聲音說:「開門。」他一下子就被嚇到了,趕快跑回睡覺的地方,心裡還在想是不是另外的那個人在戲弄他。回去發現那個人還在睡著,睡覺的姿勢都沒有變,果然第二天問他,他什麼都不知道。往後夜裡再也不敢一個人出去了。

 

5點,是北京故宮關門清客的時間。據說,那個鐘點是北京故宮陰氣最重的時刻。很多遊人都感覺到,即使是在悶熱的

夏天,5點的北京故宮也會讓人感到一種陰冷……

 

參考來源:今日頭條
封面來源:今日頭條
enews編輯整理報導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