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泰山職業訓練場「模具設計與製造」訓練班培訓產學訊專班學子 訓後就業率百分百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勞動部泰山職業訓練場「模具設計與製造」訓練班培訓產學訊專班學子 訓後就業率百分百

勞動部泰山職業訓練場「模具設計與製造」訓練班

培訓產學訓專班學子 訓後就業率百分百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陳奕勝和闕廷恩是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和「台北科技大學」合作辦理產學訓專班--「模具設計與製造」的學員,他們白天在泰山職業訓練場受訓、晚上到北科大上課,學習理論與實務兼具的專業技術,雖然尚未結訓,已經有不少企業等著搶人才,比同齡的在學學子優先獲得許多工作機會的青睞。

奕勝家中雖然設置神壇開設宮廟,但父親很開明,總是鼓勵、支持他的想法,不限制他想走的道路;從小父親常用簡單的機械材料製作出有趣的玩具給他,耳濡目染下使得奕勝對拆裝、組合及研究機械內部構造特別有興趣。國中畢業後,考試成績並不理想,加上家中經濟困難,他不想再給父母添麻煩,高中選擇就讀建教合作班機械科,由於從小對機械構造的濃厚興趣以及高度投入的學習,畢業前就考取了「機械加工乙級」和「電腦輔助立體繪圖丙級」證照;奕勝在校外實習期間,發現維修機械的知識和技術同等重要,於是報名勞動部泰山職業訓練場的「模具設計與製造產學訓專班」參訓,希望提升自己的理論知識與實務能力。

而廷恩則是就讀工科少見的女生,媽媽是基地台工程人員,從小就是媽媽的小幫手,經常看著媽媽繪製基地台的設計圖,因此對機械製圖產生興趣,升高中後,廷恩毅然選填機械製圖為首要志願,在校成績優異、技巧純熟,表現甚至比男同學還優異。廷恩為了更深入學習3D立體繪圖與模具鑄造加工的理論與技術,也選擇報名參訓「模具設計與製造產學訓專班」。

在泰山職業訓練場的培訓期間,奕勝和廷恩分別學習了銑床、鉗工、車床、磨床…等工法,以及放電加工、沖壓及塑膠模具、CNC綜合切削加工、電腦輔助2D、3D模具繪圖、3D列印……等技術,並且都考取了「沖壓模具」及「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乙級證照,和同儕相較,他們已累積了職場上紮實的實務能力與專業優勢,因此,在結業前已有胡連精密、全球傳動科技、鴻騰精密科技、宏達國際電子多家公司等著搶人才。

林仁昭分署長指出,機械加工職類人才需求缺口很大,只要學得了專業技術、考取證照,等於有了就業保證!北分署泰山職業訓練場除與台北科技大學合作機電、機械製造等職類產學訓專班,培育莘莘學子外,也開辦「電腦數值控制機械(CNC)班」、「電腦模具設計(產訓班)」等機械製造職類訓練課程,課程內容規劃兼具理論及實務,並輔導學員考取證照,訓後都有直接進入職場的實作能力。歡迎對機械專業技術有興趣的失(待)業民眾報名參訓提升職能,請逕上「台灣就業通」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洽詢02-2908-4773分機2527、2530。

 469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