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自然保育暨在地特色產業 阿里山森林市集周末開跑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推廣自然保育暨在地特色產業 阿里山森林市集周末開跑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474058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於9月23日及9月24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阿里山森林市集」活動,目的在於推廣自然保育觀念及在地特色產業,因此除邀請鄒族部落前來參與設攤外,另外再結合綠色保育、友善土地、在地社區、手創工藝等特色攤位前來共襄盛舉,讓阿里山因市集活動而增添一份熱鬧活潑的氣氛。


本次參加森林市集的鄒族部落,因「八八風災」重創阿里山,在漫長艱辛的重建過程,鄒族部落在各界協助下進行產業的升級與轉型,開始嘗試成立農業組織,進行農產品加工。像新美部落的「打手機鄒」(taso ci Cou)自然農園,八八風災後以符合綠色保育的自然農法永續耕作,堅持不使用化肥及農藥耕種,漸漸地獲得更多族人的支持,目前耕作區域已拓展到來吉、達邦、里佳、樂野、山美、新美、茶山等部落,落實先人尊重土地的理念。另外,里佳部落是八八風災受損最嚴重的部落之一,原有阿里山鄒族神秘的「藍色部落」之稱,而「溫佳茶廠」是部落唯一茶廠,以生態農法種植茶葉,歷經風災後的重建,茶廠主人百折不撓的精神令人感動,來市集品嚐「溫佳茶」的美味,滋味甘醇,飲之口齒留香。


森林市集除了邀請打手機鄒、溫佳茶廠及優遊吧斯等鄒族族人參與外,也邀請綠色小舖、嫚縵禪、綉林莊、Yie glass 玻璃工作室、小衰尾、Original.木、公興社區、天埔社區、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台灣圖書室文化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市野鳥學會、嘉義市天文協會、中華民國森鐵世界遺產文教促進協會及阿里山申請世界遺產推動聯盟等共18個攤位參與,再結合原本香林服務區29攤的店家一起來參與,形成近50攤的市集活動。


除了熱鬧市集活動外,還有「生態小旅行」及「林鐵旅遊趣」導覽活動。為推廣自然保育知識,更安排了互動問答的「闖關遊戲」,闖關成功者便可獲贈小禮物。也有「消費贈禮」好康活動,只要遊客在香林服務區攤位消費,並與店主人合照,打卡並上傳照片至「阿里山生態教育館」FB粉絲團,即可獲贈阿里山特有的「森林好禮」一份,送完為止。而「動物DIY」及「火車模型DIY」遊客可將自己DIY的作品免費帶回家做紀念,機會難得,歡迎民眾來體驗阿里山森林的知性之旅吧!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06: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