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陸軍中校透過在職進修 考取5張證照轉職零時差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陸軍中校透過在職進修 考取5張證照轉職零時差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陸軍中校透過在職進修 考取5張證照轉職零時差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41歲的職業軍人阿仁,在去(105)年底結束了20年的軍旅生涯,退役前,阿仁早已提前規劃未來轉職的準備,利用時間進修與學習,陸續考取了「政府採購人員」、「ISO27001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稽核員」、「ISO20000資訊管理系統稽核員」、「丙種職業衛生安全業務主管」及「CPMS專案規劃師」等證照。原本在軍中就具備資訊管理「專業力」的阿仁,在擁有「專業證照」的加持下,運用「勞動部銀髮人才中心」媒合就業的資源,順利轉任民間科技公司擔任專案經理。

阿仁和軍中同袍一樣,擔心退役後無法融入民間社會,也擔心無法進入一般企業再就業,他曾試著投遞履歷應徵銀行資安人員,卻因沒有金融業的工作經驗,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參加了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與榮民服務處、退輔會合作辦理的「退除役官兵潛在勞動力宣導說明會」,才知道政府提供中高齡、退役官兵的就業資源,更透過退役學長們成功轉職的經驗談,大大提振了信心,會後,阿仁立刻到位在中和的銀髮中心接受就業諮詢,希望能找到自己適任的工作。

阿仁在軍中的專長是資訊管理,擁有豐富的資通業務經驗,透過銀髮中心就服員積極為他媒合,有著「市場需求的專業力+證照」的阿仁,很快就獲得內湖一家科技工程公司青睞,錄用為專案管理主管,負責資安管理、採購稽核及專案管理等業務,雖然是全新的工作環境與內容,阿仁卻十分適應上手,他說:「真的很幸運,原有的專長完全得以發揮!沒想到這麼順利就能轉職成功!」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不少職業軍人退伍時正當壯年,仍有許多能發揮的空間,如果能提前檢視自己的職能,思考職涯方向,進而進修學習、考取證照,同時做好再就業的心理建設,放下身段接納新環境,退除役軍士官也能找到自己的新定位,發揮專長接軌職場,開創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0: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