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風起 鳥蹤現」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迎來候鳥季節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秋風起 鳥蹤現」 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迎來候鳥季節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474752

9月夏秋轉換之際,開始進入東北季風季節,北方的嬌客黑面琵鷺也在9月17日現蹤鰲鼓濕地。106年9月17日上午10點多,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培訓認證的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解說員黃月英、陳文賢巡守濕地時,看到二隻黑面琵鷺在西堤水域後方的草澤地休息,也是今年秋天鰲鼓濕地首次的黑面琵鷺發現紀錄,隨著近日來蒼鷺、琵嘴鴨陸續出現,代表著鰲鼓濕地也即將迎來熱鬧的候鳥季節。


嘉義林管處表示,鰲鼓濕地森林園區是臺灣本島在路邊最便利近距離觀賞鸕鶿的園區,環園自行車道(水防道路),因屬防汛道路,部分區段路幅狹窄,為避免候鳥季假日時過多車輛湧入發生會車危險,仍依往例進行交通管制。


林管處表示,自106年11月1日起至107年2月28日止,星期六、星期日及國定紀念日、民俗節日之放假日(含調整放假日)之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限制車輛單向通行(北堤進、南堤出)及禁行甲類大客車,當地工作、救災車輛則不受限制。請計畫前往的民眾多加注意。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3 07: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