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西半部飆36度 週四北台灣轉涼

其他 | | 觀看數:0
秋老虎發威!西半部飆36度 週四北台灣轉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475562

秋老虎持續發威,近日台灣各地高溫炎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5日)天氣與昨天類似,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可達35、36度上下,花東約33、34度左右,白天紫外線偏強,提醒民眾出門注意防曬。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這樣的夏季天氣會持續到周四,周四下半天,會有東北風南下,溫度也會明顯下滑,這波很有機會是今年影響台灣的第一波東北風,降溫幅度大約三四度,白天會感覺舒適一些,早晚略有點涼意,這對台灣對北部及東部較有感覺。


氣象局指出,今天(25日)各地天氣仍晴朗,白天相當炎熱,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預測高溫約35、36度上下,花東約33、34度左右,且紫外線指數高,戶外活動除了適時補充水分也請注意防曬;午後易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並伴隨較大雨勢,雨區傾向在各地山區附近及嘉義以南地區。氣象局表示,周四晚間氣溫才會略降,周五、周六降溫會更明顯,週六清晨可能降至24、25℃。


彭啟明在臉書表示,上周六是二十四節氣的秋分,可是這幾天台灣都很炎熱,動輒高溫都站上35度,絲毫感受不到任何的秋意,預計這樣的夏季天氣還是持續,可能會到這周四,提醒民眾要防曬防中暑。


彭啟明指出,接下來的轉變會在周四下半天,預期北方高壓開始南下,會有東北風南下,溫度也會明顯下滑,這波很有機會是今年影響台灣的第一波東北風,降溫幅度大約三四度,白天會感覺舒適一些,早晚略有點涼意,但還不是很明顯,這對台灣對北部及東部較有感覺,中南部則影響不大,都還是多雲到晴,穩定的好天氣。


彭啟明說,中秋節前後,預期還有波東北風南下,這波有機會較為有感一些,會再略降一些,但都還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這兩波降溫,所帶來的水氣都不是很明顯,雖然中國北方都有鋒面系統盤據,但接近台灣時都不顯著。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