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大專超級盃地理資訊競賽 龍華科大獲第三名及佳作

其他 | | 觀看數:0
2017大專超級盃地理資訊競賽 龍華科大獲第三名及佳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476132

2017第三屆全國大學暨技專院校超級盃地理資訊系統應用與技能競賽,決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工業管理系蘇容陞、解承錄及林靖瑋同學,榮獲第三名佳績;同系張鎮顯、黃上峻與熊之浩則獲得佳作肯定,表現優異。


本項競賽是由龍華科大典範科大產學中心計畫補助,該校工業管理系與崧旭資訊公司共同舉辦。活動是以空間資訊應用與推廣為目的,希冀透過競賽,提供全國地理資訊系統使用者相互交流管道,並從事各種GIS功能開發及應用,發掘更多具有實用價值的空間應用案例。


競賽方式分為應用競賽與技能競賽兩階段進行,先採計畫書書面審查,由選手自由選題,通過後每組依據所發展的GIS應用內容進行現場簡報;技能競賽則採崧旭資訊『SuperGIS Desktop』3.x系列軟體,作為應用發展平台線上測驗實作,選手必須運用所學之軟體操作與空間分析技術,解決比賽指定的各種空間資訊問題,並提出發展空間決策的具體應用方案。


龍華科大工管系蘇容陞、解承錄及林靖瑋同學,在梅明德老師指導下,不論是團隊合作表現、簡報內容設計、簡報表達呈現、創意與完整性,以及技術操作競技與實務等評分項目,皆展現出對於空間資訊應用的嫻熟技巧,獲得競賽評審的一致好評,最後榮獲第三名佳績,獲頒獎狀及獎金六千元;同系張鎮顯、黃上峻與熊之浩,則獲得佳作及獎金二千元肯定。


龍華工管系主任張家和表示,本競賽旨在提供研究成果發表平台,激發學生更多元的地理資訊空間應用創意,讓師生彼此相互切磋,共同成長。該系也會持續鼓勵更多學生學習此項技術,除了能夠展現自己的學習技能與創意,未來畢業後,不論是繼續學術研究,或投入就業市場,皆足以具備充分的技能優勢與發展能力,協助企業實務問題解決。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08: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