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數據資訊化 病患、護理人員皆輕鬆!

記者: 健康醫療網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洗腎數據資訊化 病患、護理人員皆輕鬆!

(健康醫療網/記者邱倢芯報導)

國內洗腎人口逼近八萬人,讓台灣淪為「洗腎王國」;如此一來,對於相關護理人員而言負荷也越來越重。「排隊洗腎」對於病患與護理人員來說,更是最為耗費心力的地方。為了讓洗腎患者接受良好的醫療服務,現在國內已有業者推出洗腎室管理系統,護理人員也可回歸專業、專心做好醫療照護的工作。

洗腎資訊大數據化 提升醫療品質

推出洗腎室管理系統的廠商產品規劃處處長王政仁表示,目前的洗腎室作業流程,都需要仰賴護理人員以手抄錄的形式記錄數據;而利用物聯網技術,可將洗腎機、體重機、血壓機跟其他相關的設備連接起來,之後數據即可自動儲存、傳送到雲端中。

也就是說,醫生未來不需要再進行人工抄錄,進而可以減少紙張的浪費,並且讓手抄錯誤機率降低;對於病患來說,可自動儲存數據的洗腎室管理系統,能讓護理人員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王政仁表示,以目前台灣的制度來說,平均一位護理人員需要照護五至六床的病患,若還須增加手動抄錄的工作,太過繁瑣且負擔重。

抄錄工作交給系統 護理人員將可回歸專業!

王政仁認為,有了這套系統之後,醫生、護士就可以回歸專業,專心地完成專業醫療照護的工作。而且此一系統還包含了耗材庫存、病歷管理,以及病人洗腎排班表等。此外,因為洗腎室管理系統會自動記錄下每一位病患的透析數據,經過長時間的收集,未來洗腎中心將可以更準確地預知病人可能的身體變化與病況改變。

據了解,此一系統在中國大陸已經有十一家三級甲等醫院(醫學中心、教學醫院)使用;今年開始將導入台灣部分醫院。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017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3: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