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恆昌總經理 江建廷:當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你做得到,你就是專業!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昇恆昌總經理 江建廷:當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你做得到,你就是專業!

今天昇恆昌免稅商店首度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合作,共同主辦「為同一個名字努力 2017 CSR+圓桌論壇」,第一場座談是由新聞主播張珮珊擔任主持人,與談人為財政部促參司司長王秀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法政學院院長陳荔彤以及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建廷。

 

這一場座談的主題為「專業」,在各行各業中能夠脫穎而出,甚至屹立不搖,都是需要靠專業來支撐,但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如何定義專業?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建廷表示:「昇恆昌公司在專業上面跟其他企業有不同的見解,所謂的專業是要靠不斷地投入及創新,甚至努力堅持自己的核心價值才能產生。」

 

江建廷舉例世界知名品牌麥當勞以及海底撈,「其實麥當勞就是兩塊麵包和一塊肉,但它為什麼能成為世界級品牌?大家都知道海底撈最有名的服務就是顧客今天去吃飯,如果覺得不滿意的話就可以不用給錢,這個東西同樣很簡單,但有多少人能做得到?」江建廷說。

 

昇恆昌一直秉持著堅持創新的精神,尤其是在這條道路上很多東西都是從無到有,在中途放棄的人也是不在少數,江建廷強調:「當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你做得到,那你就是專業!重點是你是否能持續堅持信念,並且把堅持的事情做好。」

 

昇恆昌免稅店是由國人百分之百投資經營的免稅店,多年來一直保持著「經營國際化、服務在地化」的初衷,並且持續把台灣免稅產業推向國際,江建廷提到前陣子在台北熱鬧舉行的世界大學運動會,當時他曾跟員工們提到:「我們是不是有什麼方式可以這些選手們直到離開前的最後一秒鐘都能感受到台灣的熱情,並同時把屬於台灣當地的特色和文化展現出來?」

 

沒想到當天下午,桃園機場昇恆昌免稅店的員工們便自發性地出錢出力歡送各國選手離台,除了組成隊伍歡送選手們離開,也送上珍珠奶茶、花生、鳳梨酥等台灣本土伴手禮。

 

這件事情讓江建廷感到欣慰又驕傲,一方面是沒想到他早上說的話,員工們不僅聽進去了,還在短短的時間內把東西都準備好,江建廷認為這其實就是民間的力量!

 

而為了讓台灣展現出更多當地特色,昇恆昌也與民航局、桃園機場合作,雖然目前比較為人所知的候機室仍是Hello Kitty候機室,但他們清楚,這永遠都是日本的東西,所以在幾年的時間內,桃園機場也擁有金馬獎候機室、金曲獎候機室、台灣紡織候機室、歌仔戲候機室等,這些屬於台灣的東西需要由台灣人共同合作去展現。

 

江建廷表示:「桃園機場的成功並不只是昇恆昌的努力,還有各個單位互相的滋養與成長,這些都是需要雙方的學習與配合,才能激盪出最完美的火花。」所以對於企業的未來,昇恆昌公司仍在專業、創新以及堅持上努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