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尊重跨性別學生,英國女校校長決定不再稱呼學生為「女孩」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為尊重跨性別學生,英國女校校長決定不再稱呼學生為「女孩」

(示意圖/來源為Pixabay)

 

近年來,觀念的普及使得大眾對性別多元意識越來越重視,去年英國牛津大學學生會也提倡使用性別中立的新代名詞「Ze」來稱呼跨性別者,而非只能用「他」或「她」來區分,以減少跨性別人士遭受歧視的機會。

 

而隨著校園對於性別包容性的要求不斷提高,英國教育圈近期也不斷推廣校內的跨性別友善措施。綜合媒體報導,英國知名女校詹姆斯艾倫女子學校的校長Sally-Anne Huang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因為校內有跨性別學生,為避免跨性別學生感覺疏遠,她決定試著不使用「女孩」這個字來稱呼學生。

 

雖然在過去20年的教學中,Sally-Anne Huang已習慣用「女孩」來稱呼學生,但她希望能改用性別中立的詞彙打破自己過去的習慣,也讓自己更關注跨性別學生。

 

除了稱呼逐漸改變以外,根據外媒報導,為了更具包容性,目前在英國也有150多所的學校採用性別中立的制服,學生皆可依照自己的意願選擇穿著褲裝或裙裝,不用再受限於傳統性別的二分法。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