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青年提案競賽 成績揭曉10/20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在臺灣大學 歡迎報名參加!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第3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青年提案競賽 成績揭曉10/20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在臺灣大學 歡迎報名參加!

第3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青年提案競賽 成績揭曉

10/20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在臺灣大學 歡迎報名參加!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連續3年舉辦的「青銀交流.世代共融」青年提案競賽,歷年不但吸引青年朋友的熱烈參與,更引起社會大眾對銀髮議題的關注。今年(第3屆)的參賽隊伍共有165支,其中分別有7支隊伍獲得優勝、20支隊伍獲得佳作的殊榮,訂於10月20日(五)下午1點在「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正大國際會議廳(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1號)舉辦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歡迎關心銀髮議題的團體及民眾報名參加活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黃秋桂署長表示:「青銀交流.世代共融」青年提案競賽已邁入第3屆,參與團隊相當踴躍,年成長20%以上,提案內容也更豐富多元,體現青年們對當前銀髮議題的重視,並進而發掘銀髮長者多面向的生活需求,期許未來青年朋友們能以細心的觀察、大膽的創意,創造更多友善銀髮的商品與服務。

除了頒獎典禮,當天活動現場也將展出前3名優勝隊伍的提案作品,包括:「社會服務組--愛老四寶團隊」運用關廟在地農產鳳梨製作關廟麵,引導銀髮長者參與社區活動,避免身心提早退化;「銀髮創業組--機場服務員團隊」社區到府教導銀髮者耕種有機農場,打造銀髮年長者健康樂活的生活情趣;「銀髮創業組--人因夯蕃薯57號團隊」則是設計出feet be防滑防跌洗腳墊,避免銀髮長者跌倒的危險;此外,去(105)年得獎團隊「咖啡老爹烘焙工作坊」也回娘家參與活動,免費招待大家喝現煮的香醇咖啡。

第3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歡迎各界蒞臨交流,即日起接受報名:goo.gl/LSEgcM。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10: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