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機場」獲第三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提案競賽首獎!青年發揮創意 打造社區銀髮專屬的開心農場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樂活機場」獲第三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提案競賽首獎!青年發揮創意 打造社區銀髮專屬的開心農場

「樂活機場」獲第三屆「青銀交流‧世代共融」提案競賽首獎!

青年發揮創意 打造社區銀髮專屬的開心農場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為協助銀髮族更健康、充實的度過退休後的「第二人生」,歷年舉辦「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鼓勵青年多面向觀察銀髮族的需求,規劃具體可行的產品或服務,提供有助於銀髮族便利生活或有益身心的方案。本次參賽「銀髮創業組」的冠軍得主,即是結合「有機農業」與「銀髮樂活」概念,創新打造社區「樂活機場」,讓開心農場實體化,陪伴銀髮族走入農場、活得更健康的最佳提案。

由「聖約翰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朱庭毅、劉佳承、黃柏麟、王聖貴、李勝揚及謝耀慧6人組成的「機場服務員」團隊,發現銀髮族的生活型態,在退休後雖然重視身體健康,也追求樂活養生,但卻不喜歡出遠門,只偏好在熟悉的環境活動,為了增進銀髮族的社會參與和人際互動,「樂活機場」的構想於是誕生;青年團隊利用社區閒置土地,到府教學耕種有機農場,帶領銀髮長者「走入農場,活出健康」,打造一個「種在地、種當季、種有機」的實體化開心農場,透過耕作、翻土、育苗、種植、澆水、施肥、收成,達到銀髮族健康運動的效果,同時享受到自己辛苦耕種的成果,更重要的是,和三五鄰居好友相互陪伴,一起活躍老化!

評審團表示,「機場服務員」團隊的提案,運用了社區閒置的空間,讓銀髮族有人陪伴、因種植勞動而健康,還能品嚐自種的有機蔬菜吃得更安心,透過照顧植物的成長增加滿足感和成就感,體驗真正的「開心農場」;此外,「機場服務員」還收購「樂活機場」販售的蔬菜,創造創新的商業模式,計畫內容詳盡可執行度高。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指出,「樂活機場」的提案結合銀髮族享受樂齡農耕生活、對食安的重視以及獨特的營運獲利模式,是一舉多得的創業方案。「青銀交流‧世代共融」全國青年提案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將於10月20日下午1點在臺灣大學管理學院正大國際會議廳舉辦,歡迎關心銀髮議題的團體及民眾蒞臨交流,即日起接受報名,報名網址:goo.gl/LSEgcM。

485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2:5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