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襲來,這汪死活不願跟鏟屎官一起逃生。萬萬沒想到,它留戀的,是一群羊...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山火襲來,這汪死活不願跟鏟屎官一起逃生。萬萬沒想到,它留戀的,是一群羊...

今天的主人公是它,它叫Odin,

是一隻家住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索諾瑪縣的大白熊犬……

它還有一個名叫Tessa的妹妹,

兩隻在還是小奶狗的時候就被鏟屎官Roland Tembo Hendel一家領了回來,

一起快樂地生活在Ronald家的小農場上。

Ronald家的農場上養著八隻羊,是一家人重要的收入來源。

而Odin與Tessa兩兄妹也是義不容辭地擔當起了牧羊犬的任務,每天輪班蹲在羊圈旁邊看護著小羊們。

看羊這個任務一點兒也不好做,必須乖乖的待在原地,不能到處玩兒,更不能偷懶,天黑了也要保持警覺提防野獸,但是Odin每天都樂呵呵的,

因為它喜歡自己的羊,喜歡自己的工作,更喜歡自己的家。

日子本來就該這樣無憂無慮的過下去,

但天有不測風雲,前不久,一場來勢洶洶的大火打亂了一切的平靜與祥和……

 

這場大火席捲了整個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北部山區,被評估為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

目前已至少造成40人死亡,超過10萬民眾被迫撤離,5700多戶居民的家業與財產受損。

Roland一家所在的索諾瑪縣,正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那天晚上,Odin剛剛接替Tessa,開始了看守羊群的夜班,

沒想到大火就這樣朝家的方向燒了過來……

 

一時間,鄰里的尖叫呼救聲,狗叫聲,驚醒了熟睡中的Ronald夫婦。

他們連忙奔出房外,眼看着熊熊火勢就要蔓延到自己家了,情況十分危急!

——此時只顧著趕緊逃命,根本來不及收拾好家裡的東西,

Ronald在危機關頭做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

全家人都趕緊跑,帶上貓和狗,其他都不帶了!

 

安置好妻兒後,Ronald迅速的跑到羊圈前,想把正在看羊的Odin抱上車。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是,Odin賴在原地不肯走了。

平常又聽話又乖巧的Odin,此時卻展現了少有的倔強。它固執的坐在它的八隻羊前面,堅定地看著鏟屎官,一動也不肯動。

這可是生死攸關的時刻了,Ronald焦急萬分,他想強行抱Odin,但是Odin扭動著身軀抵抗著他……

「走啊!走啊!Odin,快跟我走啊!幹什麼呢!」……Ronald急得不行。

但是Odin還是堅定的看著他,然後又把目光放在了羊圈裡的羊上。

在那個瞬間,Ronald立刻就明白了意思,它繼續要守護自己的羊……

 

Ronald又嘗試抱了幾次Odin,但Odin次次都用力掙脫跑回羊圈,無可奈何之下,他狠下心咬咬牙,上前把羊圈的門都打開,讓羊們跑出來自行逃命……

生死由天吧,他強忍著悲痛想,然後扭頭就走,

頂着撲面而來的熱浪,Ronald帶著家人和剩下三隻狗兩隻貓迅速的開車離開了家。

就在車剛開離家的幾分鐘之後,家裡的窗戶裡就射出了滾滾黑煙……

 

身後還在傳來爆炸聲,尖叫聲,房屋傾倒的噼里啪啦聲……Ronald他不敢再回頭看,他更不敢去想,那群羊究竟有沒有跑掉,而那蹲在羊圈前傻乎乎的Odin究竟會怎麼樣……

身邊14歲的女兒已經開始掩面哭泣, Ronald的眼角也濕潤了。

 

幾個小時時候,Ronald一家終於到達了安全地帶。

此時他們眺望著遠處的自己家,早已淹沒在大火中看不見蹤影……

這樣可怕的大火,羊和Odin根本逃不出去啊,它們究竟會經歷怎樣的痛苦……

再也忍不住了,Ronald和他的家人抱頭痛哭!

他們覺得無比絕望,仿佛是自己親手把羊和Odin送向了死亡……

 

這場來勢洶洶的森林大火肆虐了長達一周時間,火勢覆蓋了160平方公里,

大火所到之處一片狼藉,房屋都被夷為平地……

在火勢得到控制之後,加州居民開始陸續返回自己的家……

只是這時,承載了他們無數記憶的家,只剩一堆廢墟。

 

在回家的路上,Ronald一家異常沉默。

Odin會活下來嗎?

他們心中幾乎沒有任何希望。

回到家,Ronald小心的走動著,只是目光所及一片狼藉……

所有的的一切都被燒毀了,樹上還有火焰在繼續燃燒……

羊圈也已經燒毀……沒有發現羊的蹤跡,也沒有發現Odin……

Ronald的心沉入谷底……

 

一家人在廢墟上四處找著,想試圖找到Odin與羊群被燒死的屍骸……

突然,Ronald定住了。

因為在不遠處,一隻羊出現在了他的視野裡!

一隻,兩隻,三隻……八隻羊完完整整地在向他走來,Ronald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而跟在這些羊身後的,是一隻跛腳的狗……

那是Odin!

Odin還活著!!

 

Ronald連忙衝過去……

此時Odin已精疲力竭,曾經美貌的皮毛被燒成了焦黃色,鬍鬚也已經都融化……身上到處都是燒傷的痕跡……

看到主人,Odin虛弱的躺在了地上……

 

Ronald一把抱住Odin,感受著它的脈搏,他一口一口的親著Odin……

Odin還活著,而且真的成功守護了自己的羊………

它究竟是怎麼帶領著羊離開了羊圈,又是怎麼幫助它們逃離了大火,沒有人知道……

但是這已經不重要了。現在的Odin是一個天使,是一個英雄,是全家人的力量,知道這個就足夠了!

 

Ronald一家激動壞了,他們強忍著淚水,檢查著Odin的傷勢……

還好,雖然皮毛燒的醜醜的,但大多是皮外傷……

雖然失去了所有的財產和自己的家園,但是經過這次,

他們的內心更多的是無比的喜悅和感激……

「此時我們感覺,其他一切都是可以被替代的,沒有什麼比Odin更重要了。」

在一家人的耐心照料下,如今的Odin狀況已經好多了!

雖然現在的Odin因為肉墊被燒傷所以一直跛著腳,但是它非常精神,好像從未受過創傷一樣,還是整天傻樂傻樂的……

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它就可以全面康復,重新活蹦亂跳,繼續守護自己的羊群啦!

Odin的故事在網絡上引起轟動,它不僅感動了許多人,也給許多在加州大火中失去財產而難過的人帶來了一絲溫暖……

 

本文授權自:英國那些事兒

原文標題:山火襲來,這汪死活不願跟鏟屎官一起逃生。萬萬沒想到,它留戀的,是一群羊...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14: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