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地通知你:如果符合這10個特徵,說明你老了

記者: 甲組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很抱歉地通知你:如果符合這10個特徵,說明你老了

變老不僅僅是年齡的增長

你還能感受到身體發來的信號

身體狀況才是真正變老的標誌

這些信號真正提醒你——

你,變老了。

自 然 衰 老 的 幾 大 特 征

1.眼睛容易疲勞 

眼睛感覺沒有以前那麼好了,經常眼乾、眼澀,一到晚上就看不清楚,對強光更敏感,還可能產生遠視眼和老花眼。

2.吃東西變得不太容易 

你可能感覺唾液分泌減少,容易口乾了,喝水比之前更頻繁。由於吞咽能力、咀嚼能力變差,面部肌肉鬆弛,吃東西比之前更容易嗆到,感覺食物比較硬,吃東西的時候常常會咬到臉頰內側的肉。

3.口味比之前重 

老年人因為味蕾的減少和嗅覺細胞的退化,吃東西沒有之前那麼香了。舌頭對甜味和鹹味不太敏感了,煮菜一不小心就會變咸了,喜歡吃甜食了。

4.血壓比以前高 

老年人隨着年齡的增加,動脈也趨於硬化,狹窄切彈性較差,所以血壓也比之前高了。老年人的心腦血管和腎臟功能也比年輕時期有所退化,所以更容易導致高血壓等疾病,吃飯需要注意了。

5.身高比以前矮 

人老之後,椎間盤萎縮,骨密度變低,人的脊椎會隨之塌陷,導致身高變矮。人的肌肉流失速度變快,細胞水分減少,體重也會逐漸減輕。

6.生病之後恢復慢 

人老之後, 免疫系統會隨着人體的老化而變差,受傷的時候,癒合會比之前慢,感冒之後也很難恢復,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7.上廁所比之前更久 

由於腸道的老化和肌肉無力等現象,老人腸道蠕動會變少,出現便秘、解便困難等問題,人老之後膀胱容量也會變小,控制排尿的肌肉也會相對無力,所以排尿頻繁是非常正常的。

8.睡眠比之前少 

衰老的重要特徵是睡眠狀況的改變,難以入睡、睡得比之前少、晚上容易醒來都是基本特徵,但白天精力不濟又需要補覺。

9.常常容易跌倒、身體控制不足 

衰老後骨骼退化、肌肉萎縮衰退,走路會不自覺的拖腳跟,難以抬腿,步伐會比之前慢很多。這些都是衰老導致的症狀。

10.白頭髮變多,頭髮更易脫落 

頭髮本身是沒有生命的,它主要由角蛋白構成。毛囊不斷在頭髮根部生成角蛋白,所以頭髮才越來越長。當我們老了以後,黑色素細胞不再生產黑色素,所以頭髮就變白了……而且年紀越大,體內營養供應減少,頭髮的生長也會跟不上,就更容易掉。

這 些 信 號 要 密 切 注 意

但有些信號並非是自然衰老的症狀,而可能意味着一些嚴重的老年病,千萬要注意~

1.手抖 

如果你家的老人,不僅手抖,還有四肢僵硬、步伐緩慢、平衡感不佳,而且手抖是經常發生的事兒,需要考慮一下是不是帕金森綜合症,及時入院治療。

2.記憶力驟然變差 

年老之後,記憶力和反應能力變慢是很正常的事兒,但如果記憶力明顯變差,忘記前一兩天發生的事兒,忘記自己過去的習慣,且有暴躁、不安等情緒,可能是老年痴呆~

3.經常跌倒 

老年人如果經常跌倒,除了考慮自然衰老的因素,還要考慮是不是腦中風。要問清楚老人在跌倒的時候是否有頭暈、頭痛、肌無力、神經麻痹等症狀,如果有應當早去醫院看看。

4.容易疲勞、劇烈喘息 

容易疲勞這種症狀,除了與自然衰老有關係,還要警惕是不是心臟病。尤其是老年女性,急性心肌梗塞的女性中,有7成有氣喘、疲倦感、失眠、消化不良等因素。因此如果經常呼吸急促、容易疲勞、胸悶,還是要抓緊去看看心內科。

其 實,你 也 可 以 無 懼 老 去

每個人都有變老的時候,衰老是一種自然而然的過程。人生是一場旅行,衰老不是重點,而是另一場旅行的起始—— 等我們老了,我們一樣可以為自己而活。

要理解所有衰老後遇見的一點點小麻煩,理解面對身體改變時的些許脆弱。 喜 愛甜食並不可怕,哪怕是再多的金錢,或許都不能買高興一整天的快樂。 那些年輕人熱衷的玩意兒,我們也能買來嘗嘗看。

而人世間最美好的事,莫過於和愛的人一起變老的過程。 變老也是自然而然,能夠坦然去面對的事。以前你總是抱怨沒時間陪你,現在,兩個人可以牽起手來,再也不怕時間溜走。

我想要陪著你走遍四海,到處旅行,在鄉下建一所小小的房子,屋裡屋外,綠樹紅花,我在最靠近泥土的地方,與你攜手為伴,親吻你的臉頰。

最優雅的老去,在於合理的對待自己的身體,擁有積極的心態,不斷維持鍛煉,從容地面對自己的老去。 哪怕老了,多出去鍛煉一下,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也能活得從容而有底氣。

甚至於,我們可以嘗試一下極限運動,誰說老了,就一定要宅在家裡,做一些「安全」的事? 人生,就要挑戰一下鮮艷的可能。

等到老了,還一定要不斷去更新自己,不斷去接受新事物,學學高科技技術,了解一下VR、AR,讓自己的生命富有價值。誰說,老了就不能玩蘋果電腦和手機? 每天都過的豐富和快樂,老去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只有活得快樂,長壽才有意義 。一個快樂的人,每行一處,便有不同的風景。

老去也是一樣:只要心中有美好,便處處有花開放。老去,也能活得鮮艷得像花兒一樣。

看完上面的小測試

你覺得自己變老了嗎?

 


封面來源:123rf

本文授權自:生活最美妙 微信號:wonderful_picture ID:wonderful_picture

原文標題:很抱歉,身體出現了這10個特徵,說明你已經老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5:5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