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正在出軌,或是想偷吃的男女的一封信!你現在放蕩,女兒未來丈夫也一樣

記者: 甲組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給正在出軌,或是想偷吃的男女的一封信!你現在放蕩,女兒未來丈夫也一樣

吳尊參加訪談節目《魯豫有約》當主持人魯豫問到吳尊:你在娛樂圈,長得又帥,有的男人會很花,那你怎麼把安全感怎麼給你老婆?

吳尊很肯定的說:我們十六歲就認識了,我每天都會告訴她發生了什麼,任何事她都知道,所以不會不放心。這時候魯豫說到:「有的男人會很花。」

吳尊:「可我不想給女兒難堪,我想我女兒長大了也可以很驕傲地說:「你看我爸媽的感情。因為假如我這樣做,可能我女兒以後的男朋友就會說:你爸爸也會這樣啊,有什麼大不了。」

當我看到吳尊說的這句話的時候,不由得豎起大拇指為吳尊點讚。

世界紛繁複雜,身處娛樂圈本來誘惑就很多,吳尊作為父親承擔起了自己的責任,並準備用餘生把妻子和孩子捧在手心。給女兒做了一個很好的榜樣。

父親給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幸福的婚姻。父愛的最高境界是深到骨子裡的自律。

美國知名的心理治療師薩提亞女士認為:一個女人和她的原生家庭有著千頭萬緒的聯繫,而這種千頭萬緒聯繫可能影響她的一生。尤其是父親的出軌帶給女兒的傷害是致命的,那種被關愛以及安全感會嚴重的缺失,從而影響到女兒的自信,甚至讓女兒在未來的戀愛上產生不安全感。

這讓我想起了我的同事宋姐,宋姐最近和老公鬧矛盾了。因為平常和我關係要好,宋姐才對我說起了原因。她發現老公文輝最近的微信和電話很多,每一次文輝的微信發出「叮咚」的聲音,她都會忍不住伸頭去探一眼,電話響時,她的神情都會緊張,甚至會湊近去聽,一旦聽到是女聲,她就會刨根問底,問是誰,打電話是什麼事?文輝最近總是回來的很晚,她就忍不住地想,文輝是不是在外邊有人了。她對婚姻沒有安全感,對男人缺乏足夠的信任,這源於她的家庭,在她很小的時候,她爸爸為了別的女人,死活也要跟她媽媽離婚。

宋姐神情有些落寞,一邊說着眼淚就掉了下來。 「其實文輝性格挺好,我的一次次猜疑換來我們之間更加激烈的爭吵,」文輝說:「我像一根藤蔓將他緊緊纏繞,他快被我約束到窒息。」但我無力自拔,我們的關係從繽紛也漸漸走向紛亂。」

父親是女兒情感世界的引路人,他潛移默化的影響女兒對感情和婚姻的認知。所以,不自律的父親對女兒婚姻的影響,比我們想象中的更加可怕。

電視劇《五十玫瑰》中事業有成的江雄飛一直是別人艷羨的對象。家有賢妻梁麗茹,把老母和上高中的女兒小蕊都照顧得妥妥帖帖;外面有職場的得力助手,年輕漂亮的情人張娜,讓他覺得自己青春常在,風光無限。但是好景不長,張娜的意外懷孕打破了原有的平靜。在江雄飛和梁麗茹離婚後,江雄飛陪女兒小蕊到郊外爬山,在回家路上江雄飛見到一個等在家門口暗戀小蕊的男生。小蕊不但對這個男生惡言相向,更是表示討厭男生,小蕊認為:「即使現在再純潔的男生長大後也會變質,他就跟自己的父親一樣讓她覺得噁心。」小蕊的言語讓江雄飛震驚和擔憂,當時江雄飛的表情非常地懊悔。他想起了小蕊曾經對他說的話:「父親是女兒認識的第一個男人,父親的形象,直接影響女兒對男人的看法,你看你給我做了什麼表率!」

上周參加完閨蜜荔枝的婚禮,荔枝的爸爸對荔枝的老公說:「陳偉,我把小棉襖交給你了,這個世界誘惑很多,當婚姻歸於平淡,在柴米油鹽中難免會出現磕磕絆絆,外界的誘惑很多,作為過來人我告訴你一句話:「婚姻也是需要自律的。」

荔枝悄悄地貼在爸爸的耳邊說:「爸爸,我已經考驗過他了,對他的定力我還是放心的,爸爸,我找了一個像你一樣的男人。」

一個父親最值得驕傲的事情不是他有多成功的事業,而是他女兒想嫁給一個像他一樣的人。

父親決定了女兒將來選擇男人的品味。

在婚姻中不自律的父親,對家庭沒有責任感,父親的形象崩然倒塌。不但讓女兒形成了自我價值感低微的認知,也在無形中為女兒設立了一個負面糟糕丈夫的標準,讓女兒對婚姻極其不信任。

在婚姻中自律的父親是對家庭有責任,照顧妻子,疼愛女兒,無形中就為女兒樹立起了男性應該愛護妻兒的形象。一個充滿着家庭責任感,愛妻子,愛女兒的好男人,會在不知不覺中成為女兒將來的擇偶的參照模板。

女兒最早對於對愛情的理解,最初都源自於父親。自律的父親給女兒正確的愛情觀,這樣的家庭成長的女孩子,自身都會溫暖如初,長大後也能夠用合適的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愛情。那些直男癌、媽寶男自然吸引不了她。她在以後選擇婚戀對象的時候,不會輕易被一點點關愛就打動,付出自己的所有。

父親在婚姻中的自律才會給女兒樹立一個好的榜樣。父愛的最高境界是深到骨子裡的自律。

 

封面來源:123rf

作者簡介:趙思彤,專欄作者,左手職場,右手書香;願有溫度的文字能溫暖你。

微信公眾號:sitongruoyun

本文授權自: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告訴父親,你現在放蕩,女兒未來丈夫也一樣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6: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