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青年進駐勞動力發展署「五股創客基地」成功創作「不插電音箱」獲廠商青睞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愛樂青年進駐勞動力發展署「五股創客基地」成功創作「不插電音箱」獲廠商青睞

愛樂青年進駐勞動力發展署「五股創客基地」

成功創作「不插電音箱」獲廠商青睞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22歲的吳展住生長在木工家庭,從小在木工師傅手作家具的耳濡目染下,造就他對美學的濃厚興趣,高職、大學就讀廣告設計、視覺傳達科系,接受繪畫與創意的專業訓練,累積了相當的美學底蘊;在準備畢業展創作時,眼見多數同學都已嘗試運用數位媒材來呈現作品,而他卻還在尋找創作靈感,為了「到底要創作什麼樣的作品?」絞盡腦汁。

愛音樂的展住,總離不開音樂,經常一邊哼哼唱唱手邊同時構思創作草圖,他思索著:「如果不用耳機聽音樂,透過什麼硬體才能有優美的音效?」。經由同學的推薦,展住參加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舉辦的講座,意外發現基地的環境、設備及師資,能協助並實踐他的創意想法。

在申請進駐「五股創客基地」後,展住積極的與前輩們交流並向基地老師請益,開始著手製作心目中不需要插電的木質擴音箱,從一次次試做過程,透過修正木頭材質、音孔、音色、音量、外型設計…等,終於克服種種難題成功製作出他的創意作品--「不插電音箱」。在「五股創客基地」8月份舉辦的成果展中,展住自信的發表了「不插電音箱」的創作理念,吸引在場與會傢俱公司注目,會後邀請他面試並獲得錄用。

展住說:「對於創作者來說,創客基地不但提供了空間與設備,還有同好、前輩可以彼此討論激發創意以及老師的專業指導,更重要的是,還提供了與廠商交流的平臺,讓自己的創意被產業界看見,獲得就業或創業的機會;目前從事的工作內容讓我接觸到傢俱採購與行銷的作業,不但符合興趣,還能激發創意靈感,只要有時間,我還是會到『五股創客基地』使用設備繼續創作,燃燒我的創客魂!」

林仁昭分署長指出,為協助青年朋友將創意轉化為實際創新行動,北分署「五股創客基地」提供空間與機具設備(如:雷射雕刻切割機、小型CNC、3D印表機等)讓創客進駐交流創意、實踐創作,同時,開辦多元且免費的工作坊,讓民眾親自體驗科技結合手作的樂趣。工作坊及講座課程請逕上「物聯網創客基地」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kerbase/)查詢。

512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1: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