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要學會保護自己 ...疏忽這三點容易陷入危險!

記者: 甲組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女人要學會保護自己 ...疏忽這三點容易陷入危險!

前段時間,網上有條讓人揪心的新聞掀起了眾人討論的風波。

「杭州濱江某小區,海歸男求愛被拒直接舉起暗戀的女孩從19樓陽台扔下了樓。」

莎莎是鄭某從高中起就一直暗戀和追求的對象。他到美國留學之後,更是經常買昂貴的禮物寄給 莎莎。包括COACH包包,Tiffany項鍊,還有卡西歐美顏相機……放假時還帶 莎莎去南昌旅遊。

今年年初,鄭某從美國回來追隨 莎莎到了杭州,住進了 莎莎和女同事租住的房子裡,三個人各處一室。然而,兩人的關係並沒有順着男孩的心意發展。鄭某說大約來杭州一周以後, 莎莎對他的態度就很淡漠了。

之後 莎莎回老家參加朋友的婚禮,帶回來一張自己和某男生的親密合影,公然豎立在床頭。鄭某的底線被擊潰了,對 莎莎痛下狠手。

有人說:是男孩太殘忍,求愛不得竟然痛下殺手,禽獸不如。

有人說:是女孩太貪財,不接受感情為什麼要接受人家的禮物?

雙方說的都非常有道理,可是還有更重要的一點值得我們去反思:是什麼樣的錯誤行為讓 莎莎一步步將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

莎莎生活照

 

與人交往沒有界限

莎莎知不知道男生喜歡他?知道。 莎莎知不知道自己不喜歡男生?知道。

那為什麼還接受男生的禮物?為什麼還和男生一起出遊?為什麼同意男生來杭州找她?甚至還同意男生租住進同一套房子裡?

可能是因為喜歡被人追求疼愛的感覺,也可能是想把條件還不錯的男生當作備胎,還可能是不忍心直接的拒絕。

無論什麼原因,歸根結底, 莎莎和這個男生之間的交往沒有守住該有的界限。

在你沒有明確態度之前,請不要跟別人有經濟上的瓜葛,請不要給人留有可能的希望,請不要默許別人千里迢迢追隨,更不要輕易就挪開你的圍欄放人家進來。

交往中看清楚對方的性格

莎莎出身農村家庭貧困,男生家有幾千萬資產。 莎莎是普通小職員,男生是美國海歸男。這樣外界來看很有吸引力的條件,男生努力追求了8年, 莎莎為什麼卻依然不肯接受?

顯而易見,從高中開始,他們認識並且深入了解了8年。這8年里 莎莎一定了解男生性格里的缺陷,能夠一怒之下就用殺戮解決問題的人,平時肯定也會有各種衝動易怒狂躁的表現。 莎莎也一定發現和了解這個情況,甚至這或許可能是她不敢接受他感情的一個方面。

儘管如此, 莎莎依然把他當成貼身朋友親密相處。平日互發微信聊天,接受他昂貴的禮物,甚至允許他住進同一套房子裡。

明知某人性格的陰暗危險而繼續和他深入交往牽扯不清,這樣的行為難道不等同於「引狼入室」嗎?

慎重處理感情中的細節

莎莎明明知道男生對自己的愛有多瘋狂,八年的時光,十萬公里的路程,一心一意的追隨,他還能有什麼事是做不出來的呢?

然而,當她交往了新的男朋友之後,竟然迅速拍了親密合影,洗出來放在床頭的相框裡。

如果 莎莎能先和男生徹底把拒絕說明白,把感情談清楚,把距離遠遠拉開之後再擺上照片呢?或許也就不會有這樣的悲劇發生了。

女性因為自身弱勢,遇到隨機危險的可能性大大超過男士。但是,還有很多女性遇到危險,不全都是偶然,有些人甚至是親手把自己送進了危險的深淵。

有個朋友的姐姐在上海做生意,40歲離婚獨居,有房有車經濟豐裕。姐姐脾氣性格爽朗隨和,每次老家各種親戚到上海,只要去找她,她都熱情招待吃好喝好住好。

有次一個遠房表弟帶着朋友去上海辦事,要求借宿。她明明知道這個遠房表弟是個遠近聞名的二混子,自然帶去的朋友也不會是什么正經人,還是一如既往好酒好肉的接待了他們。

言談間完全不設防,把她家裡的情況都抖落個一清二楚。和表弟同去的那個朋友見財起歹意,在離開她家的第三天晚上偷偷返回,入室搶劫盜竊,身中兩刀的姐姐差點就一命嗚呼。

還有一個在舞蹈團工作的女朋友小微,在一次演出中認識了另一個女孩青青。青青是名校畢業且姿色出眾的交際花,或者也可以稱為高級小姐。兩個人經常一起逛街、吃飯、做美容甚至互相留宿家中。

朋友們曾經勸過小微遠離這樣背景複雜的女孩,但是她堅持認為除了職業不正當,青青還是很正常的,而且她是個有故事的人,跟自己身邊的人都不一樣。

有一天,他們倆又一起喝酒到深夜。第二天早上醒來,小微發現自己赤身躺在一個男人身邊,原來青青把她下藥灌到之後,把她帶去了跟客人一起狂歡。

在《女性該如何保護自己》一書中,作者對傷害女性的犯罪案例給出了一個統計結果:

1、罪犯絕大部分都是朋友、熟人、曖昧對象、前男友之類有親密關係的人,日常來往次數頻繁,而且關係往往糾結不清。 2、受害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她們往往跟這些對象之間有不清晰的界限——尤其是曖昧對象。

3、另外一個值得一提的是,約40%的案件都發生在家裡。

 

所以女性想要保護好自己遠離危險,一定要學會遵循以下幾個基本原則:

1、劃清人際關係中的社交界限

女性與人交往一定要保持清晰的社交界限。要記住一個原則:與人之間的關係,應該保持真誠友好,但一定要有安全的距離。該說的話說明白,該立的規矩立清楚,該堅持的原則堅持住,更不要有經濟上的牽扯,以免引起更多的麻煩。

2、遠離背景複雜性格乖僻的人

交往過程中,一旦發現某人有孤僻、暴躁、抑鬱、兇狠、淫邪等性格特徵,立即中斷來往敬而遠之。現實中來自熟人的傷害,甚至高於陌生人。畢竟,走在路上被懷揣二級精神殘疾的陌生人偷襲的可能性極小。而熟人,知悉你的行程路線、家庭情況、性格喜好、經濟狀況,想要傷害你更容易。

3、不隨意帶人/跟人回家

無論是誰,都不要輕易帶回自己的家或者輕易跟TA回家,許多犯罪都是打着各樣的藉口誘騙至家中實施的。你不深入了解對方的品行,進了家就等於進入了密閉的空間,危險一旦發生就會無法掌控難以脫身。

4、不把自己的隱私輕易暴露給任何人

一定要明白:你的身體特徵、性格喜好、家庭背景、工作問題、經濟情況、日常行程都是你的隱私。這些信息,是不能夠隨便透露給別人的。只有建立起時刻保護個人隱私的意識,才不會給犯罪分子可乘之機,才會把危險降到最低。

就像清代理學家陸隴其所寫:處處樹立一界限,事事斟酌一方寸。

女性待人接物若能做到:界限分明考慮周全,謹慎行事自我防範,往往就能離危險更遠一些離安全更近一步!

 

封面來源:123rf

作者:錦衣,80後老少女,混過京城地產界,進過外企金融圈,現為自由撰稿人。

樂於八卦雞飛狗跳的女人事,專於分享煙波明媚的女人心。微信公眾號:錦衣的星辰大海,ID:God_love_999。

本文授權: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海歸男把暗戀對象扔下19樓,疏忽這三點容易讓女性陷入危險!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5: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