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越弱,壞人越壞!一段失敗的感情,就是一場悲劇,結束一場悲劇,等於開始一場喜劇

記者: 甲組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女人你越弱,壞人越壞!一段失敗的感情,就是一場悲劇,結束一場悲劇,等於開始一場喜劇

前幾天連休的時候,我回了一趟家,碰巧看到了隔壁家的姐姐。

她的身形似乎更加消瘦了,臉色也蒼白不少,明明只大我兩歲,看着卻像是三十多歲的婦人。

三年前,她來到我們村,嫁給了阿凡。

婚後二人外出打工,很快姐姐便懷孕了,回來了,住在娘家待產。

後來,有一天有個女的給她打電話,說阿凡現在跟他在一起,讓她識相點趕緊離婚。姐姐不願相信,打電話問他是不是真的?

阿凡沒有掩蓋,承認了。

姐姐猶如晴天霹靂,要求離婚。

阿凡說,是那個女人勾引他的,他保證以後和她斷了聯繫,讓她原諒他一次,好好養胎。

姐姐不知道該不該原諒他,但她知道孩子不能一出生就沒有爸爸。就這樣,兩人默契地淡忘了那件事,彼此都沒有再提。

後來航航出生了,她覺得自己的小家團圓了,覺得未來的幸福正在向她招手。

然而事與願違。

有一次她的媽媽生病住院了,由於父親很早就去世了,弟弟也還在上高中,自己是家裡的老大,她不得不把航航暫時交給婆婆帶幾天,自己去醫院照顧媽媽。

結果三天不到,婆婆就不停地給阿凡打電話說肩膀疼,腰疼,阿凡聽了,直接打電話責問她怎麼照護媽的,明知道媽不舒服,還把孩子丟給她,有你這樣當媽的嗎?

面對他不分青紅皂白的責罵,那一刻,她心寒極了。她的媽媽也是他的丈母娘呀,況且還在住院,怎麼不見他來關心一下。

可是為了這個家的完整,為了孩子,她不敢吵,不敢爭辯,只能忍讓。為母親匆匆請了護工後,就趕回婆家了。

走到家門口時,聽到屋內的婆婆大叫:胡了,清一色,哈哈,給錢給錢。

那聲音響亮有力,那裡有絲毫不舒服虛弱的樣子?縱使自己再怎麼傻,也知道這所謂的疼是怎麼一回事。

不就是見不得自己照護別人嗎?可是那是她的親生母親呀。

她心寒,厭惡,卻也只能生生吞下,因為她不想因為婆婆的不是引得夫妻二人爭吵,指責,讓他們的小家搖搖欲墜,也怕給孩子帶來不好的影響。

一句孩子需要爸爸,讓她除了退讓,忍受,沒得選擇。

後來那個女的又打電話過來了,說自己懷孕了。

原本塵封的往事又被提起來了,加上結婚後的日子裡,他和他家人對待她的態度,讓她徹底失望了,決定離婚,孩子歸她,阿凡同意了。

柏楊說過,離婚是解決錯誤愛情和錯誤婚姻的最妙良法。

我也以為離了婚姻這座圍城,她要開始新的生活了。

結果她卻去而復返,三個月不到,他們就又復婚了。

據說阿凡和那個女子談婚論嫁的時候,那個女的問他要房子,車子,聘禮錢,阿凡拿不出來,她便把孩子打了,阿凡一怒之下就回來了。

再後來,阿凡找到她,承認自己錯了,請她原諒,也請她為孩子多想想。

這無疑再次擊中她的肋骨,讓她原本堅定的心又開始猶豫了。

瓊瑤說過,一個失敗的婚姻,就是一場悲劇,結束一場悲劇,等於開始一場喜劇。

而這喜劇還未開始便已落幕,悲劇又上場了。

復婚後的他沒有像預想的那樣懂得她的好,更加珍惜她,反而是一如既往,未變絲毫。

復婚後不久,有了第二胎。

婆婆說,這胎必須是個女孩,如果是男孩,那就不要了。

理由是,女孩子出嫁的時候,可以收點彩禮錢,婚後還能時不時地貼補一下娘家,而生個男孩子,到時候就要給別人拿錢,還要孝敬別人的父母,況且有一個男孩繼承香火就夠了。

阿凡同意這提議,姐姐拒絕,阿凡說,你沒得選,反正生兒子我不管,你自己養活。

姐姐生生地再次失望了,原來這就是一味退讓的結局,沒有人珍惜她的付出,只有步步緊逼。

這婚,復的毫無意義,曾經燃起的希望,也再次破滅。

結婚三年,猶如畫地為牢,這一際遇着實令人唏噓不已,可是為什麼她會走到如今地步?明明對方出軌了,婆婆刁難,明明自己已經離婚了,為什麼還要再回來?

真的是為了孩子才做這麼多的妥協嗎?

不,不是的,那只是你的藉口,真正促使你一而再再而三的退讓的,是你的聖母心。

你的心裡存在着一份希冀,覺得只要自己多忍忍,多讓讓,終有一天他們會發現你的好,會被你感化,會懂得珍惜這份感情,會善待自己。

然而事與願違,一切不過是你的幻想罷了。

而你所謂的為了孩子,不過是讓他生活在一個無愛的家庭里,或者被他人剝奪出生的權利。

你的所謂的忍讓,退步,也不是修補,而是作繭自縛,苦苦掙扎。

你的所謂的求仁得仁,也只是為你的聖母心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藉口。

因為你畢竟不是真的聖母呀,你的所謂的犧牲,也沒有人珍惜,你的所謂的為了孩子,也不過是在滿足那份聖母心,覺得自己能感化一個不回家的男人,覺得時間能為自己證明一切,覺得生活最終會善待自己。

可是親愛的,你選錯了路,又怎麼能走到幸福的彼岸。

高爾基說過,婚姻,是兩個人精神的結合,目的就是要共同克服人世的一切艱難困苦。

說來也真諷刺,你要面對的人世間所謂的艱難困苦,正是與你締結婚姻的人給予你的。

匡匡在《時有女子》中曾說過,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

多麼希望每個女人都能被這樣善待。

多麼希望每個選錯了婚姻的女孩都能及時回頭,不要再為了滿足那所謂的聖母心一味地忍讓。

我們都是小小的人兒,經不起歲月的消耗。

我們更不是那閃閃發光的聖母,慈光滿溢,我們只是一群尋找幸福的女孩。當忍讓不被珍惜,當對方步步緊逼一味地挑戰我們的底線的時候,那就離開吧。

 

封面來源:123rf

個人簡介:一枚像鳶尾一樣好養活的獅子女,工作之餘,碼碼字,做自己喜歡的事,撩合拍的人。

本文授權:卡娃微卡 ID:kawa01

原文標題:女人你越弱,壞人越壞!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6 15:5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